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又见电动车被召回 数数除了聆风还有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15  来源: 网络
    北京时间3月13日消息,据CSMonitor网站报道,因为车辆制动系统存在失灵隐患,日产将在美国和加拿大召回超过4.7万辆聆风电动车。笔者整理了一下近两年国外被召回的电动车,并探究了其召回的原因。

    1、日产聆风
 
    据CSMonitor网站报道,因为车辆制动系统存在失灵隐患,日产聆风将在美国和加拿大召回超过4.7万辆聆风电动车。
 
    召回原因: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TSA)当地时间3月12日公布的文件显示,上述车辆存在的问题根源集中在车内的制动触发器。在气温较低的环境中,车内制动触发器或无法正常工作,此时就需要驾驶者用更多力气踩下制动踏板,此举将提升发生撞车事故的概率。
 
    2、丰田RAV4
 
    据彭博社报道,丰田汽车公司过去三年中生产了约2,500辆RAV4电动车,近日该公司表示由于特斯拉为该款车型提供的部件存在问题,已经开始对这批汽车进行召回。
 
    召回原因:丰田在声明中表示,RAV4电动车牵引装置软件存在缺陷,可能导致汽车变速箱意外切换至空挡,增加撞车风险。
 
    3、宝马i8
 
    2016年1月,从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获悉,因电子稳定系统故障,宝马正在北美地区对部分i8车型实施召回。
 
    召回原因:据了解,此次将召回车型为宝马i8,其生产日期为2015年5月29日至6月5日,有约16辆车涉及。召回原因是电子助力系统隐患。电子助力转向辅助失灵会导致车辆需要额外的转向力,特别是在低速情况下,因此增加发生事故的风险。
 
    4、特斯拉Model S
 
    美国当地时间2015年11月20日,特斯拉主动向全球所有90000名特斯拉ModelS车主发送电子邮件,提示车主前往公司服务中心进行安全检查。
 
    召回原因:据了解,此次特斯拉主动召回的起因是本月初,一名欧洲特斯拉ModelS车主发现座椅安全带存在失灵隐患,特斯拉出于安全考虑,在全球范围内实施了主动召回。
 
    事实上,国内也有关于汽车召回的相关法案。2015年12月22日,质检总局正式公布了《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新能源汽车因其独特的动力设计,在安全性上更引人注目。
 
    新能源汽车正处于高速发展期,在各大车企频频出现安全风险之时,国内企业更因做好防护措施。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电动车 召回 特斯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