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滨州一天内连发两起电动汽车自燃事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15
      近年来,电动车火灾时有发生,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一定损失,也留下了惨痛教训。近日,滨州博兴县城区一天内连续发生了两起电动汽车自燃事件,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3月9日傍晚,在博兴县县城区新城二路、人民公园路段,一辆红色电动四轮车发生自燃。从市民现场视频拍摄的视频看到,电动汽车烈焰熊熊,黑烟滚滚冲天。虽然消防人员及时赶到将火扑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由于火势凶猛,不多会儿,这辆红色电动车就烧的面目全非,甚至路边的绿化带都遭了秧。

无独有偶,当晚8点左右,在博兴县财政局对面,一辆白色电动四轮车也发生自燃,围观群众迅速拨打119火警电话。经过消防人员的迅速扑救,火势得以控制,无人员伤亡,但车身烤漆被烧脱落。

据博兴县公安消防大队参谋  杨德民介绍, 电动汽车火灾主要是由于电气线路短路引发,究其原因就是电动汽车在充电运行过程中,受到了碰撞、挤压,还有电动机运行时间过长,引起电气线路过热引发短路、火灾。还有一部分原因,有些车主,在电动汽车里存放了一些易燃易爆的物品,比如,打火机,空气清新剂,这些物品在高温的情况下容易发生爆炸、燃烧。

火灾事故让人惊醒,消防安全意识更要警钟长鸣。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预防火灾隐患,如果遇到火灾,我们又该怎么逃生自救呢?

杨德民说,市民在遇到电动汽车发生火灾的时候,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电话,如果火势较小,咱们可以用干粉灭火器将其扑灭,如果火势较大,我们一定要远离着火的电动汽车,防止意外发生,保护自身的安全。同时,电动汽车运行的时间不宜过长,在充电过程中,要安装断电和短路保护器,充电时间不宜超过10小时。尤其,在充电过程中,不要让电动汽车占用人员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以防止一旦发生意外,人员不能及时疏散 和消防车不能及时进入现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当前,电动汽车销售市场良莠不齐,质量和价格更是差距甚多。要预防火灾隐患,正确选购电动汽车也尤为关键。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选择购买电动车的时候,要到正规的厂家,选择一些大品牌,有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品牌进行购买,从源头上确保产品的质量安全。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