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昭和电工将中国石墨电极企业收购为子公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4-17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昭和电工将收购中国石墨电极企业——中钢集团四川炭素有限公司(四川省广元市)67%的股权。双方已就从四川炭素的母公司中钢集团手中收购股权一事达成一致,并签署了相关协议。昭和电工将在获得政府部门的批准之后,把四川炭素纳为子公司。将四川炭素收归旗下之后,将通过引进昭和电工的技术,提高四川炭素的石墨电极的品质,在中国及亚洲地区扩大石墨电极业务。另外,还会根据今后的需求增长情况,随时增强四川炭素的产能。
  石墨电极是电炉钢炼制过程中熔化废铁时作为阴极使用的耗材。在以世界第一大钢铁生产国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地区,随着汽车的普及与城市化的推进,产生的废铁日益增加,在此背景下,预计今后电炉钢的产量将会增加,石墨电极的需求将不断扩大。
  四川炭素成立于2007年。主要从事石墨电极的一条龙生产,年产能力为2万2000吨。生产的石墨电极主要供应给中国市场。该公司拥有约400名员工。注册资金为1亿2600万人民币,目前中钢集团的出资比例为100%。
  昭和电工在日本有大町事业所(长野县,年产能力为6万吨),在美国有Showa Denko Carbon(南卡罗来纳州,年产能力为4万5000吨),共计两个石墨电极生产基地,合计年产能力为10万5000吨。而且,目前正在为Showa Denko Carbon增强设备。到2014年相关工程结束后,包括此次收购的公司在内,预计昭和电工的日美中3个石墨电极生产基地的合计年产能将达到15万7000吨。
  昭和电工此前主要为日本、美国及欧洲等发达市场供应高品位石墨电极,该公司除了将四川炭素收归旗下之外,今后还将强化面向新兴市场的大众消费产品的开发与销售,以同时满足高端市场与新兴市场的需求。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