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通用汽车10亿美元收购初创公司 押注无人驾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14
       通用汽车以10亿美元的价格买下了一家小型初创公司,这家小企业的核心技术,正是人类出行的未来——无人驾驶。
 
  据海外媒体报道,通用汽车宣布收购位于旧金山的无人驾驶技术小型初创企业Cruise Automation,通用汽车为此付出的代价是超过10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最多能达到Cruise Automation估值的10倍。据悉,Cruise Automation的A轮融资总额高达2000万美元,该公司是美国知名创业孵化器Y Combinator扶持的初创企业。
 
  通用汽车的投入表明底特律和硅谷之间关于无人驾驶技术的竞争正在加剧。通用汽车最近也成立了独立的无人驾驶研发团队。此前,通用汽车公司宣布将出资5亿美元入股美国打车平台Lyft,合作开发无人驾驶汽车订车系统,用户通过手机应用程序预订无人驾驶汽车将可能成为现实。
 
  在以特斯拉为代表的新兴生产商以及Uber等共享经济模式的威胁之下,传统汽车生产商正在通过各种方法寻找转型的机会。特斯拉去年10月发布的最新自动驾驶系统目前领先于同行。该系统拥有自动停车、自动变道和碰撞预警系统。而且,特斯拉的新系统不仅包含雷达、超声波、GPS导航和数码相机,还能够不断地自我学习。
 
  不仅是特斯拉,其他的主要汽车生产商和谷歌等科技巨头都在研发无人驾驶汽车。根据谷歌的计划,将在2020年完成无人驾驶汽车的商业化生产。
 
  三星此前宣布成立汽车业务部门,专注于生产用于无人驾驶汽车的零部件。黑莓的子公司QNX最近与无人驾驶汽车人工智能软件开发商AdasWorks 达成技术合作协议,开发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和无人驾驶汽车技术。有消息指出,目前苹果公司已经成立一个秘密研发中心,致力于自主研发一款“iCar”电动车,电动车计划的代号是“泰坦”,苹果内部有数百位员工正在秘密开发苹果电动车。
 
  不过,无人驾驶技术目前的最大障碍之一就是法律法规。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按照现有规章制定的要求,在没有方向盘、没有油门的汽车中某些安全设备不能马上被移除,比如由脚踏开关控制的刹车系统。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