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本田氢燃料电池汽车开卖 但是想买没那么容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14  来源: 腾讯数码讯  作者:鑫椤资讯
  经过数年开发后,本田以氢为燃料的Clarity燃料电池汽车终于要开始对外销售了。但是,用户要购买这款四门轿车并非易事,因为只有符合条件的用户才能购买:第一必须是日本人,其次居住地距离分布在全日本的15个加氢站足够近。不过,Clarity行驶里程远大于全电动汽车。
 
  本田称,Clarity发动机功率为174马力,最高时速约为100迈(161公里),预计第一年销量不超过200辆,首批车辆将销售给企业和政府机关。本田此举旨在收集与车辆使用和司机选择有关的数据,然后再面向日本公众销售。
 
  本田氢燃料电池汽车开卖 但是想买没那么容易
 
  Clarity价格不菲,接近77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4.28万元)。它加满燃料后可行驶至多466英里(750公里),轻松超过电动汽车,例如特斯拉Model S一次充电可行驶250英里(402公里)左右。但氢燃料电池汽车的一个不足之处是,在效率或环保方面不如电动汽车。
 
  有机会在日本购买Clarity的用户,还可以购买本田的Power Exporter 9000。与特斯拉Powerwall相似的是,Power Exporter是一款家用发电机,能从Clarity中加充氢燃料,利用它可以给房间供电至多7天。
 
  本田氢燃料电池汽车开卖 但是想买没那么容易
 
  令人遗憾的是,Power Exporter必须通过Clarity加充氢燃料,这意味着用户不能单独购买和使用它。不过,在需要的时候能利用汽车给家庭供电毕竟是个好消息,只是Power Exporte售价高达12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9万元)。
 
Clarity还将在今年底前登陆美国和欧洲市场,但在美国的销售将只局限在加利福尼亚州。Clarity价格与丰田Mirai相比有竞争力,后者标价约6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9万元),租赁价格为每月500美元(约合人民币3245元)。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新能源 汽车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