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极材料 » 正文

天齐锂业:碳酸锂供应紧张有待缓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11
       近日,天齐锂业在《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中对公司目前基本情况、碳酸锂售价及公司业务情况进行了披露。以下为融捷股份发布的《天齐锂业投资关系记录表》实录。
 
  1、问:公司电池级碳酸锂产品销售价格如何?如何看待碳酸锂价格未来走势?
 
  答 : 由于碳酸锂价格上涨是从第四季度开始启动的,公司此前签署了部分长单,其执行价格低于履行交货义务时的市场价格,因而公司2015 年的碳酸锂均价增幅并不像市场报价的涨幅那么高。具体数据请投资者以《2015 年年度报告》披露数据为准。
 
  2016 年过去两个月的价格和毛利率水平能否代表2016 年全年数据,我们认为还有待观察,主要原因在于预计 的供给增量给市场供求关系带来的影响和具体时间尚不确定。根据公开资料的有限信息来看,我们初步预计,随着2016 年赣锋锂业投资的澳矿项目到位、雅宝公司2015 年在智利已经开始试车的2 万吨碳酸锂投产、Orocobre2014 年底在阿根廷就建成的1.5 万吨碳酸锂产能逐渐释放,随着天气转暖国内盐湖恢复供应,这种短时间内的供应紧张可能会得到适度缓解,供求格局会逐步恢复正常。
 
  2、问:公司目前碳酸锂价格及订单模式是怎样的?
 
  答:2015年公司与核心客户的长单均已按原价履行完毕。2016 年年初至今的订单模式 仍然优先保障核心客户的需求量,随行就市协商定价,同时对核心客户有适当的价格倾斜。
 
  3、问:请问公司目前的碳酸锂 生产情况和江苏基地产能 改进情况如何?
 
  答: 目前公司射洪基地碳酸锂满负荷生产,江苏基地尚未满产,但公司正在积极推进其技术改进,力争尽快达产。
 
  除以提升产能利用率为主要目的的技术改进外,公司两个生产基地更加重视产品质的优化、安全预防及管控、环境持续改善等工作,努力提升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和企业价值。
 
  4、2016 年泰利森锂精矿销售政策是什么?是否大幅扩产?目前, 泰利森锂精矿价格如何?
 
  答:2016年,泰利森锂精矿优先供应天齐及雅宝两个股东的需求,泰利森会根据全球市场的有效需求和资源供应情况对扩产问题进行充分论证。泰利森锂精矿分为化工级和技术级,化工级锂精矿主要用于生产碳酸锂等锂盐产品,由泰利森独立销售;技术级锂精矿主要面对玻璃陶瓷行业销售,由两个股东在全球自主分销,价格根据具体客户及品位高低有所不同。
 
  5、请问正极材料的原料碳酸锂,有多少是进口的,有多少是国内自己供给的?
 
  答:根据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锂业分会根据海关数据有相关统计,2015年全国碳酸锂产量约4.2 万吨,较2014 年度增加了0.1 万吨;2015 年度净进口9465 吨,较2014 年度减 少1672 吨。从2013 年、2014 年、2015 年净进口数据均呈现下降趋势。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