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日本松下逾8亿元在大连建新能源车载用锂离子电池工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07
      3月1日从大连外经贸局了解到,总投资8.19亿元人民币的日本松下车载电池项目已正式落户辽宁大连保税区。
 
  该项目注册资本2.73亿元人民币,投资总额8.19亿元人民币,主要从事车载用锂离子电池的设计、制造、销售及售后服务等,用于面向中国市场的电动汽车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项目建成后将于2017年正式投入生产。
 
  大连外经贸局方面表示,该项目的入驻对完善大连市汽车产业链条、提高汽车研发能力以及夯实汽车产业集群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日本是大连主要外资来源地之一,也是大连的第一大贸易伙伴。2015年大连市对日本进出口645.1亿元人民币,目前大连累计审批日资企业已突破4000家。
 
  然而,近年来受到中国劳动力、土地等成本上升,经济发展速度放缓,以及一些外商投资企业经营不善等因素的影响,有跨国公司对其在中国的业务进行调整,包括关停个别工厂。作为与日本经济贸易往来最密切的城市之一,大连的日资企业也面临着不小的经营压力。
 
  针对这一现象,辽宁社会科学院WTO与产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姜瑞春表示,少数跨国公司在实施全球化战略过程中,经常采取兼并重组等措施,对其全球业务进行调整和布局,这些都属于企业正常经营活动。
 
  姜瑞春称,大连市应完善体制等软环境问题,为外商投资企业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突破引资瓶颈;养老、医疗、金融服务等都是日本企业在大连进行转型的机会。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