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新太行获3500万元换电式公交磷酸铁锂电池订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02
       3月1日,记者从位于新乡的河南新太行电源有限公司获悉,该企业生产的磷酸铁锂电池表现突出,在招投标中“力压群雄”,拿下近3500万元的订单,一举成为郑州换电式纯电动公交唯一的周转电池供应商。
 
  据新太行董事长程迪介绍,新太行为换电式电动公交车生产的电池,每辆车需用到9个电池包、1.6万个电池单体,整个换电过程只需8至10分钟,一次换电续航里程可达150公里。
 
  “与充电式纯电动公交车相比,换电式纯电动公交车优势明显。”程迪告诉记者,一辆充电式公交车价格近200万元,但由于电池衰减,大概8年左右就会因动力不足被淘汰,“车电分离的话,车身的成本仅几十万元,而每一次换电只需对电池进行专业保养,这会让电动公交寿命增加、成本下降。”
 
  传统的换电公交使用的电池,体型巨大换装不便,同时“线式连接先并后串”的内部结构,存在很大安全隐患,且一旦其中一个电池单体出现故障,整个电池组可能全部报废。新太行电池采用“网络矩阵式柔性连接并串混用”的内部结构,9个电池组二次打散,可以在换电时随意组合安装,单个电池出现故障也不会影响其他电池的性能。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