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天能动力提补短板 今年锂电产能或达2.25GWH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2-24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天能动力去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5.3亿元,同比增长14.5%;净利润同比增长476.5%至2.69亿元。
    “锂电业务是天能集团在板块结构上的短板。”电池行业龙头天能动力(00819.HK)董事长张天任日前在公司年会上表示,“2016年的首要任务,就是借国家大力鼓励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势’,加大对锂电的投入力度,做大规模,做强实力。”
 
    做强锂电补短板 今年锂电产能或达2.25GWH
 
    天能动力去年中报显示,2015年前6个月,锂电板块营业收入为1.89亿元,同比大增120.6%。据悉,去年中国锂电池市场迎来快速发展期,分析人士认为,天能动力锂电板块去年全年的增幅可能更加乐观。
 
    “(锂电板块)与国际一流企业对标,我们还有较大的差距。”虽然锂电板块增长迅速,但张天任指出,目前锂电板块占公司总营收的比重较小,需要加力发展,提升锂电业务比重。
 
    天能动力去年中报还显示,去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5.3亿元,同比增长14.5%;净利润同比增长476.5%至2.69亿元。
 
    据悉,快速发展锂电池,已成为天能集团“一稳三快”战略中极为重要的一项。张天任表示,“供给侧改革对于企业家来说,最重要的是以‘补短板’的思维,来制订企业发展战略,实现有效供给。”
 
    天能人士透露,天能现有1.25GWH锂电产能,2016年天能将会扩充锂电产能至2.25GWH。并且,2016年天能有两大锂电研发目标,一是研发高安全性,高比能量,低成本的圆柱形和方形动力电芯;二是继续深入PACK技术和BMS管理系统的研发,研发新型的PACK组合方式。
 
    值得说明的是,天能动力此前1月28日公告称,子公司天能能源的定向增发认购工作已经完成,募集资金1.14亿元将主要用于锂电池的研发和扩产。据悉,天能能源成立于2004年,主营镍氢电池和锂电池,目前天能动力正在推进将天能能源分拆至新三板挂牌上市。
 
    业绩增长 “自主经营体”模式见效
 
    张天任还表示,技术创新是一家企业永葆活力的关键所在,而企业保持研发创新能力,最关键的就是人才。据介绍,目前天能集团共拥有院士顾问4名,行业知名教授博士专家顾问32名,海内外引进领军型高层次技术人才共9名,其中获得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3名,浙江省“千人计划”特聘专家2人;另外,天能集团每年的研发投入不低于销售收入的3%,历年来累计投入研发费用达10亿元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在电池价格总体下降的情况下,天能集团利润反而增长。其中一个原因在于,张天任曾在2014年力主内部试点“自主经营体”,并于2015年在天能内部铺开这一模式。所谓的“自主经营体”,就是以各基地为核心,实施总利润战略,各生产单元年初缴纳绩效保证金,到年末时,根据绩效进行考核,绩效越高,分的钱越多。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天能 电池 增长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