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胜利股份牵手特锐德共布充电桩 打造多层次能源供应体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2-23
       2月22日晚,胜利股份、特锐德双双公告:双方签署协议,拟在胜利股份所辖油气场站和天然气特许经营区域内新增发展汽车充换电业务。对特锐德而言,无疑大大扩展了充电桩布局领域。而对胜利股份而言,则能促进其在新能源领域的业务拓展,有效利用公司现有天然气加气站、加油站和天然气特许经营权区域等市场终端资源,打造多层次能源供应体系。
 
  胜利股份表示:基于在充电设备、技术、运营管理和市场终端网络等方面所具备的优势地位和互补性,本着互利共赢、强强联合的原则,胜利股份与特锐德于2016年2月19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在汽车充电领域的战略合作。
 
  据了解,胜利股份正向清洁能源的提供商和系统运营商转型,建设和运营有天然气管线、管网、CNG母站、加油、加气站等业务,天然气业务已覆盖山东、河南、河北、广西、青岛、大连等省市,拥有多个地市的天然气特许经营权,为当地工业、商业、交通运输领域和大学、医院、民生工程等公共单位提供清洁能源天然气的供应和运营,其中在交通运输领域拥有参控股150余座油气场站,为清洁能源领域发展最快的运营商之一。
 
  双方合作内容主要为:特锐德提供汽车充电设备和技术、运营支持;胜利股份提供充电场地和管理;除胜利股份现有经营区域外,胜利股份全力支持特锐徳在胜利股份发展的天然气特许经营区域内,推广新能源汽车充电等业务;特锐德支持胜利股份将所属终端发展为综合能源供应基地;双方共同分享新能源行业所带来的收益;双方根据合作场站、合作地域、合作模式,具体约定收益的分享模式和比例,并另行签署协议;双方在汽车销售、租赁、维修等其他汽车增值服务方面,探讨合作模式。
 
  双方应充分运用其行业影响力和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双方开拓业务和建构销售通路提供条件;双方有为彼此提供技术、管理、运营等支持的义务;双方有为彼此的技术秘密和商业秘密承担保密责任的义务等。
 
  汽车充换电运营领域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巨大的发展空间,前瞻性的布局和发展该业务,有助于胜利股份打造多层次新能源供应体系,尤其是利用公司现有的市场终端网络发展充换电业务具有突出优势,可利用原有油气场地和人员在开展原业务的同时,增设充换电业务,可实现新业务的快速布局,并节省新业务投资成本。切入充换电业务领域将对打造胜利股份未来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