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中航锂电去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约15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2-22  来源: 洛阳新闻
核心提示:成立于2009年的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曾经历了漫长的产业寒冬。
    昨日从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传出喜报:该公司2015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约150%,并实现大幅赢利。
 
    在全球经济形势持续低迷的情况下,企业销售收入还能实现约1.5倍的增长,这份业绩不仅是中航锂电扭亏为盈的起点,也是企业自身在技术研发、市场开发等方面独特优势的体现。
 
    成立于2009年的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曾经历了漫长的产业寒冬。行业标准不统一、市场规则缺失、产品技术落后、用户对锂电池产品的认识不足等因素,严重制约了锂离子动力电池产业的发展。“锂离子动力电池行业技术新、市场新、设备更新快,我们只有在产品研发、工艺攻关、生产线建设等方面全面占领技术制高点,才能为下一步的快速发展奠定基础。”中航锂电负责人王栋梁说。
 
    在当时企业经营形势不太乐观的背景下,中航锂电在科技创新方面没有停下脚步,连续多年增加研发投入,去年研发费用投入近8000万元。自2014年第四季度以来,国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新能源汽车行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中航锂电紧紧抓住这一机遇,在市场开发和技术研发方面形成独特优势,凭借稳定可靠的产品赢得市场。
 
    科研,是中航锂电稳定发展的基石。创新,是中航锂电快速发展的动力。依托中航锂电技术研究院,该公司由博士牵头的技术攻关团队按照“合作研发”的模式,整合国内外高校与专家学者的研发资源,对所承担的国家863计划项目等10余个国家重点项目进行科研攻关,锂离子动力电池技术研发能力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产品部分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由中航锂电和厦门大学联合承担的国家863计划项目——“高安全性动力电池用功能隔膜的技术开发”项目,目前已实现产品批量生产。另外,中航锂电还加强与国内外各大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建立了与高校联合创办实验室、与科研院所进行联合项目攻关、与上下游企业进行合作开发等多种模式,形成多样化的产学研合作机制。
 
    优秀的研发团队、创新的管理机制、开放的合作模式,使中航锂电成长为综合实力稳居国内领先水平的动力电池知名企业,产品应用全面覆盖了电动汽车、通信、电力储能、矿用装备、轨道车辆和军事应用等领域,供不应求。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中,使用中航锂电产品的车型数量连续三年排名第一,企业产品还远销美国、英国、韩国、德国等10多个国家。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中航锂电 业绩 增长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