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上海:两年内投放6000台分时租赁电动汽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2-04
      电动汽车分时租赁这一新兴产业,被认为是解决城市绿色出行的一大出路。记者从上海市有关部门了解到,由电力部门和汽车企业共同主导的大规模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项目已经启动。
 
3日,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与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电动汽车分时租赁项目上进一步拓展合作深度,两年内投放分时租赁车辆超过6000台。
 
作为目前上海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和分时租赁领域的两大主导企业,国网上海电力和国际汽车城的此次合作,将助推上海新能源车分时租赁业务基础设施和服务 能力的升级。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共享点位资源,在现有国网充电桩点位基础上再增加共享车位;同时在充电业务领域开展合作,积极共建充电桩和共享充电资源, 推动上海新能源车分时租赁点的有效扩容,实现城市公共资源的合理利用。
 
到2017年底前,双方计划在沪完成6000台以上分时租赁车辆投放,并落实与之相匹配的分时租赁站点和车位。而随着公共充电站点逐步向租赁车辆开放热点租还车,分时租赁网点将更加密集,布局也将更加合理。
 
据介绍,国网上海电力将在全市布点建设229座城市快充站、22座城际高速快充站、14座公交充电站,涉及新增充电桩4000个,年内实现上海辖区内高速公路网络充电服务全覆盖。
 
未来电力部门会加快城市充电网点尤其是公共快充桩的建设,让城市快充与分时租赁有机结合,让电动汽车的活动半径无限扩大,甚至城际互联也能全程绿色出行。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