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会员 » 正文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1-22  作者:鑫椤资讯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于2005年1月成立,其前身化学系是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最悠久的学系之一,始建于1933年省立勷勤大学师范学院数理化系的化学专业,1947年2月设省立文理学院化学系,1951年改建为华南师范学院化学系。
 
  学院拥有化学(师范类)、环境科学、环境工程、材料化学四个本科专业;拥有物理化学博士点和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环境科学、应用化学、材料物理与化学(合作)、化学课程教学论、化学教育硕士等硕士授权点。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培养涉及三个门类(理、工、师范),五个一级学科 (化学、环境、材料、化工、教学论),是研究教学型的理工学院。目前在校全日制本科生1160人,全日制博士生和硕士生230人,教育硕士124人,函授本专业科生354人。
 
  学院拥有一支较强大的师资队伍,全院教职工120多人,其中专职教师80多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有53人。27位教师分别具有美、加、德、日等海外学习和工作经历,有6位教师曾在Angew.chem.、JACS、Adv. Material发表过论文。2005年科研经费为789.85万元,SCI收录论文、鉴定成果、专利、专着、获奖等在全校位于前列。近年来不仅承担了大量国家、省、市纵向科研课题,还承担了许多企业的横向项目。2005年与武汉大学成功承办了第十三次全国电化学会议。
 
  学院拥有建筑面积为3.25万平方米的三栋实验大楼,2005年学校对化学与环境学院投入2000多万元购置仪器设备,使化学类、材料类和环境检测类教学科研仪器得到了很大的改善。部分大型仪器包括:400兆核磁共振仪、液相-质谱联用仪、单晶衍射仪、扫描电镜等。学院2005年组建了化学实验教学中心,2006年被评为广东省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由四个实验室组成,包括基础化学实验室、现代化学实验室、综合与创新实验室、环境与材料专业实验室,各实验室主任分别由具有博士学位和海外经历的教授担任。
 
  此外,学校分析测试中心位于学院内,由学院代管。学院还拥有华南师范大学环境评估中心、清洁生产中心、粤港环境与科学教育研究中心等机构。
 
  化学专业为广东省名牌专业,物理化学、有机化学是省级精品课程,物理化学被评为省级优秀重点课程。学院老师主编或参编了《有机化学》、《物理化学》、《手持技术在理科实验中的应用研究》等11部国家级教材。化学专业连续三届?广东省教学成果奖。多年来承担广东省化学骨干教师省级培训与广东省初高中化学新课程培训,以及每年的高考化学科评卷工作。本科生在第八届、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竞赛中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二等奖,在2002年、2004年、2006年连续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中多次获得一、二、三等奖。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