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广东大力治理铅蓄电池企业 84%停产或关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10-09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84%的企业停产整治或关闭

    8月2日,环保部对外公布了全国铅蓄电池行业的排查和整治结果。广东有191家铅蓄电池企业,位居全国各省份第三。记者从广东省环保厅了解到,今年广东省两次组织对铅蓄电池企业开展专项排查。截至7月底,全广东省84%的企业被停产整治或关闭。

    今年以来在浙江、广东等地频发的血铅超标事件,使得铅蓄电池行业成为舆论焦点。今年3月,环保部、国家发改委等9部门将铅蓄电池企业的整治作为今年环保专项行动的首要任务,要求进行彻底排查,并在7月底前公布辖区内所有铅蓄电池企业(加工、组装和回收)名单,接受社会监督。

    据了解,广东省共对191家铅蓄电池企业进行了实际排查,其中27家企业被取缔关闭或搬迁转产,134家企业处于停产整治或停产状况,3家企业在建,27家企业在生产。

    广东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后广东铅蓄电池行业的准入门槛将进一步提高。2010年,我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铅蓄电池生产国,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1/4,预计到2015年铅蓄电池产值将达到700亿元。但规模以上企业不到200家,小型企业占90%以上,部分企业仍沿用手工作坊式的落后工艺。这种情况在广东也很突出,很多企业产能低于10万千伏安时/年甚至不足1万千伏安时/年。

    该负责人表示,今后新项目的准入门槛可能会提高到产能50万千伏安时/年。对现存的企业,苏浙等省份已出台规定,要求产能不足25万千伏安时/年的企业全部淘汰。广东也准备参照这个指标,这意味着有超过7成的企业将淘汰。

另据记者了解,工信部即将出台的《铅酸蓄电池准入条例》主要目的是将“产能小的、污染严重的、没有生产许可证的,全部砍掉”。其中规定500米安全防护距离将被制度化之外,产能达不到30万千伏安时/年的企业将被淘汰。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