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中国稀土行业协会4月8日将正式挂牌成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4-06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4月4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稀土行业内专家向记者表示:“4月8日,上午9点稀土行业协会挂牌大会将准时召开。”这标志着我国稀土行业协会在筹备4—5年之后终于将在2012年挂牌并正式开始工作。
  据公开资料显示,我国稀土行业协会将按照国家一级行业协会的标准筹建,隶属于工信部。对于协会的职能,上述专家向记者表示:“协会将为稀土企业提供生产指导、市场调研、行业管理、中介服务、贸易摩擦预警等作用,发挥联系企业与政府及国内市场之间的"桥梁"作用。协会还能够以组织的形式对稀土行业的重点问题施加影响,如出口价格、出口配额等。”
  当记者追问协会在成立后是否将会介入3月份美、欧等国向WTO诉讼中国稀土出口限制一事时,上述专家表示:“有这个可能,作为行业协会出面的几率较大,毕竟这样会减轻国家与国家之间的摩擦,起到缓冲的作用。”
  将要挂牌的稀土协会要从哪方面行使其职能?有行业内分析人士指出,稀土行业在过去确实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但是在发展中也暴露出不少行业存在的弊端。“国家多年来相继采取了多项措施,但收效并不大,比如稀土的私挖、滥采,在2010年时稀土价格飞涨的时候特别严重。稀土行业内存在散、乱从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有了,现在不但没有得到解决还愈发严重了。这些都将是稀土协会成立后所要面对的问题。”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