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韩国电动客车“零”尴尬 市面全为中国制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28  来源: 亚洲经济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作为环保能源产业的一环,韩国政府明年初将购买170多辆电动客车,投入到地方城市中。但据了解,并没有一辆车“made in Korea”。
 
    韩国济州岛西归浦市客车承运商东西交通,近日同去年收购韩国电动客车公司Fiber的中国山东泰汽集团签订了一笔单,买下23辆中国产电动客车。9月起,韩国政府曾与本土客车制造商秭一大宇等谈及客车供应事宜,但双方因出货日期和价格问题,最终无法谈妥。实际上,秭一大宇并无整车制造流水线,仅负责小规模开发与生产,价格要较泰汽出品贵上30%-40%。东西交通引进电动客车与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在济州岛推动的“电动客车电池更换产业”有关。政府下拨补贴,计划将部分地方城市的燃油客车更换为电动客车。这些城市包括济州、金浦、浦项和釜山等。韩国今年原计划往地方城市投入47辆电动汽车,但供不应求现象严重,至今为止仅投入两辆左右。
 
    济州道知事(省长)元喜龙就此表示,济州岛作为一个国际观光旅游城市,电动客车需求上升是种趋势,但如今韩国无法满足这种内需,中国企业在韩国的商业化步伐变得更快了。由于电动客车对于尚未成型的韩国市场来说,经济效益低且耗时长,韩国整车业都不敢碰这块雷区。韩国车企龙头现代起亚相关人士曾指出韩国电动客车的缺陷性,“2010年已结束开发并投入试运,但最后因为区间小、基建不完善等原因供应链一度中断”。这也可以解释独占鳌头的韩国电动客车公司Fiber为何折服于中国资本。前不久,中国新能源汽车产商比亚迪(BYD)也牵手韩国电动车零件商“Suncore”,大举进入韩国电动客车市场。韩企“Suncore”计划未来两年内引进1000辆“K9”电动客车,投入到以首尔和京畿为主的各地区市内公交系统中。
 
    韩国虽然在电动整车业上落后一截,但在电动汽车供应链上独树一帜。《华尔街日报》曾撰文报道称,随着电动汽车电池市场越来越集中,大量份额都被松下、LG化学和三星SDI三大亚洲厂商占据。报道称,由于汽车厂商之前在相关技术上的尝试屡屡失败,加之供应商之间的竞争结果逐步明朗,越来越多的顶尖汽车厂商选择LG、三星SDI和松下作为主要电池供应商。在各大汽车厂商放弃自主研发、传统渠道和创业公司三大来源后,这三家亚洲企业已经初步成为行业赢家。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韩国 电动客车 制造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