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冠城大通收购资产 完善动力锂电池生产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23  来源: 证券时报
    冠城大通20日晚间公司公告称,该控股子公司福建冠城瑞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已于近日与福建捷创科技签署了《资产转让合同》,以1.36亿元的价格受让捷创科技所有的位于福清市音西街道的工业用地土地使用权及其地上厂房与附属配套设施,其中土地占地面积为79,005平方米,地上厂房等建筑物的建筑面积共计30,535平方米。
 
    冠城大通表示,冠城瑞闽此次收购的资产可以直接作为动力锂电池生产项目的生产厂房,将大大缩短该项目的生产建设周期,表明公司向新能源业务方向战略转型的决策正逐步落地实施。
 
    今年5月5日,冠城大通与福建省投资集团下属子公司福建省福投新能源公司签署了《关于共同投资汽车动力电池项目之投资合作协议书》。冠城大通与福投新能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福建冠城瑞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动力电池、电池组及充电技术等研发、生产、销售运营管理。
 
    该项目首期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由冠城大通和福投新能源公司各持50%股权,预计投资规模总额约在20亿元。
 
    不过,由于冠城大通方面委派的董事占了冠城瑞闽董事会成员总人数的半数以上,在董事会中占多数表决权,同时冠城瑞闽的总经理以及副总经理1名也是由冠城大通委派,因此冠城瑞闽将作为冠城大通的控股子公司纳入其合并报表范围。
 
    冠城瑞闽的动力锂电池生产项目拟以三元材料动力锂电池为主,主要用于新能源汽车、储能及军工市场。根据规划,冠城瑞闽的发展将有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目标是成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专业提供商;第二阶段目标是建立动力和储能电池领域电池组完整的研发、制造能力,同时投资自行生产电池电芯; 第三阶段的目标是根据市场情况,进一步拓展电池上游材料行业、废旧电池回收利用。
 
    在此次解决了厂房问题后,公司将加快推进动力锂电池项目进展,争取于2016年实现投产。
 
    近年来福建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引人眼球。
 
    2014年,福建省政府发布了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八条措施,促进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预计将在2014年至2015年间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10,000辆。
 
    2015年9月,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莆田市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海源机械(002529)以及自然人刘心文四方共同出资9亿元,设立了“福建省汽车集团云驰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值得关注的是,刘心文此前担任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在其任内成功建立起新能源乘用车研发体系和集成平台,并推动奇瑞新能源项目迈向年销售过万辆的市场化阶段。有消息指出,刘心文牵头的云驰新能源目前已经立项发开了代号为WA101的纯电动乘用车,计划于2016年9月上市销售。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