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2015新能源汽车电池配套企业前十出炉 比亚迪独占43.5%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16  来源: 汽车工程研究院

近日,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研究室、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电池产业联席会统计,从电池配套量看,2015年1—10月份按电池类别分,中国配套磷酸铁锂电池企业第一名毫无疑问是比亚迪

磷酸铁锂电池是最符合当前国产电动客车的安全首选。从本次统计数据来看,1—10月,中国磷酸铁锂电池配套量前十名中,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和惠州比亚迪电池有限公司共占比43.5%,第二名占比9.96%,第三名占比9.75%。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高居榜首,新能源轿车销量的迅猛增长拉动其电池配套放量的主要原因。从比亚迪之前公布的数据来看,1-11月份比亚迪新能源累计销量超50000台。其中插电式混动车型秦累计销售超30000辆;插电式混动SUV唐销量达12872辆;比亚迪纯电动e6累计销售4774辆。不仅如此,比亚迪还有纯电动大巴、纯电动叉车、纯电动物流车等众多动力电池配套。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国内涉及动力蓄电池配套生产企业有177家,但实际上,能进入整车供应链的企业,特别是符合乘用车和商用车标准的电池厂屈指可数。凭借集成能力、生产一致性和安全性的良好表现。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新能源车整车企业在选择动力蓄电池供应商的时候,肯定会优先考虑进入企业目录的公司。没有资格进入企业目录的动力蓄电池生产企业将会因为没有生意可做而被淘汰。”


来自工信部官方数据显示,新能源汽车今年的产销量月月新高,2015年1至10月,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20.69万辆,同比增长3倍,而10月份单月,新能源汽车生产5.07万辆,同比增长8倍。按销量计算,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

 

业内人士分析,新能源车以及带来的动力电池的行业大发展还会持续,相关扶持政策仍在不断出台,在“十三五”规划和中国制造2025中新能源车的发展也是重点。中国动力电池厂商无论在配套量规模还是技术实力上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而具备品质实力和先发优势的电池企业无疑将占据市场先机。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