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11月新能源汽车市场分析:乘用车销量达2.4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09  来源: EV视界

11月新能源车爆发增长,为经济稳增长和转型升级做出巨大贡献。根据乘联会厂家数据,11月的新能源乘用车销量24664台,暴增2.4倍。其中插电混合动力达到7599台,纯电动车达到17065台。

 

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暴增

 

11月的新能源车销量24664台,同比14年11月的7251台增长2.4倍。从8月以来的新能源车销量进入拉升轨迹,近几个月都是月度环比增长4000台左右水平,市场热度快速升温。

11月新能源乘用车销售24664台,其中插电混合动力达到7599台,同比增长262%;11月纯电动车销售达到17065台,同比增长231%。15年插电混动总量表现弱于纯电动轿车,但插混15年速度增速较快。

 

新能源车政策动态

 

1新能源车十年发展路线图

11月2日,新能源汽车产业未来十年发展路线图已经绘就。文件显示,到202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年销量将达到汽车市场需求总量的20%,自主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达到80%以上,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国家层面将形成产业间联动的新能源汽车自主创新发展规划,并推出持续可行的新能源汽车财税鼓励政策等。

 

该路线图显示,随着新能源汽车在家庭用车、公务用车和公交客车、出租车、物流用车等领域的大量普及,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年销量,将达到汽车市场需求总量的5%以上,2025年增至20%左右。

 

2发改委:未来五年全国建480万充电桩

11月18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2015-2020年)》,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国将新增集中式充换电站1.2万座,分散式充电桩480万个,以满足全国500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

 

充电基础设施主要包括各类集中式充换电站和分散式充电桩。截至2014年底,全国共建成充换电站780座,交直流充电桩3.1万个,为超过12万辆电动汽车提供充换电服务。《指南》提出,到2020年,要优先建设公交、出租及环卫与物流等公共服务领域充电基础设施,新增超过3,850座公交车充换电站、2,500座出租车充换电站、2,450座环卫物流等专用车充电站。

 

3工信部:非汽车企业将获电动车生产资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介绍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促进工业通信业转型发展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有媒体提问,有没有一个时间点可能会批准那些非生产汽车的企业来生产电动汽车?对此,苗圩表示,这项工作是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两家在负责,目前已经有一批非汽车企业在申请资质,我了解已经有几十家企业在申请。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表示,目前已经有一批非汽车企业在申请电动汽车生产资质,据了解已经有几十家企业在申请。预计不久将来将会有若干家符合条件的企业进入到新能源汽车生产的资质许可范围里。

 

苗圩透露,工信部正在组织有关的专家在做评审。预计不久的将来,将会有若干家符合条件的企业进入到新能源汽车生产的资质许可范围里。


4三部门:新能源公交车推广每年一考核

近日,交通运输部、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考核办法(试行)》《考核办法》明确,2016年至2020年,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考核工作每年按程序进行一次。

 

《考核办法》规定了各省(区、市)每年度新增及更换比重的具体数值,其中,北京、上海等10省市的新增及更换比重要求相对较高,2015年至2019年应分别达到40%、50%、60%、70%和80%。


5三部门:调整公交油价补助政策

11月11日悉,近日内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联合召开全国城市公交车成品油价格补助政策调整视频会。

 

会议指出,完善城市公交车成品油价格补助政策是在党中央、国务院的直接部署和指导下实施的,国务院办公厅下发文件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加快政策调整是公交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有利于理顺补贴机制、提升公交行业发展动力和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同时,政策调整有利于加快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进一步调动公交企业购买使用新能源汽车积极性。

 

6第六批免税新能源汽车目录

11月25日,工信部官方网站发布了第六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其中在纯电动车型方面,有近40款乘用车入选,而在插电式混合动力方面,有9款车型入围。本次目录中包含比亚迪、北汽、东风、长安、上汽、吉利、力帆等车企旗下的多款新能源车型。


7工信部:发布锂离子电池行业管理办法

11月3日,为推进实施《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规范符合条件的企业和生产线名单公告工作,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拟制了《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公告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现公开征求意见。

 

意见稿指出,为推动锂离子电池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引导产业加快转型升级,贯彻落实《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制定本办法。据了解,本办法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所有类型的锂离子电池行业生产企业,主要包括从事正极材料、负极材料、隔膜、电解液(含电解质)、单体电池、电池组等生产企业。

 

8北京:新能源车摇号明年增至6万

11月6日,从北京市机动车排放污染防治对策和措施交流座谈会上获悉,明年起,北京市新车配置指标将进一步向新能源车倾斜,届时新能源车指标将增加至6万辆,并将进一步压缩普通车摇号指标。

 

北京市环保局机动车排放管理处处长李昆生表示,今后在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中要进一步调整车辆结构,向着燃气化、电动化方向发展。明年新能源车摇号指标将从今年的3万增加至6万,同时普通车摇号指标将进一步压缩,到2017年底,力争全市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汽车应用规模达到20万辆。


9上海:将推新能源物流车推广政策

12月16日悉,据上海市交通委透露,2016年1月1日起,上海地区的第三方配送货运车必须达到国四及以上排放标准,或者选用新能源货运车,否则不能上路。

 

为了从源头上加快推进绿色物流发展,上海市将加强对物流配送行业的源头治理,督促全市重点商贸企业尤其是国有企业,从2016年1月1日起,要求签约的第三方配送货运车必须达到国四及以上排放标准,或者选用新能源货运车。

 

10南昌:新能源车补助申请

11月18日悉,南昌市是全国首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目前已开始受理2015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申请,包括车辆购置补助、充电设施建设补助、产品开发补助和省外销售补助,2014年未及时申请的可以补报,申报截止时间为2016年1月15日。

 

据了解,车辆购置补助支持对象为南昌市辖区内购买、登记注册和使用新能源汽车的单位和个人。消费者按照销售价格扣除国家及省、市全部补助后的价款支付。产品销售后,由生产企业或指定销售单位向所属领域的责任部门提交补助申请。

 

11西安: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验收补贴细则

11月24日,西安市发改委近日印发的《西安市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项目验收及补贴资金申请实施细则》规定,申请验收的项目,充电桩建设数量不少于5个,建设用地规模不少于150平方米。

 

根据《细则》,验收项目为在西安市辖区范围内登记备案的充电设施建设项目,主要包括经营性投资建设项目、单位内部自用投资建设项目、租赁服务投资建设项目等(个人自有车位自建充电设施除外)。充电设施按照对外经营和单位自用两种应用类型组织验收,对外经营的充电设施须包含充电计费并支持“长安通”消费功能、充电设施后台管理系统互联互通功能、支持移动终端充电设施查询功能;单位自用的充电设施视情况自主选择上述功能。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