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上海将全面覆盖电动车分时租赁 车牌免费政策有望继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02
  从一个品牌到三个品牌,从轿车到大巴,上海分时租赁新能源汽车项目正在上海全面铺开。昨天,上海国际汽车城宣布,EVCARD电动汽车分时租赁项目新增两个品牌,在原有的荣威E50基础上,增加奇瑞电动车、宝马之诺电动车,充实不断扩大的租赁车队伍。与此同时,上海国际汽车城在安亭试点电动大巴租赁,实现一元钱坐一天大巴的尝试。
 
  分时租赁进入工业园区
 
  上海EVCARD电动汽车分时租赁项目正在以每天增长至少一个网点的速度迅速布局,昨天,该项目进入虹桥和闵行经济技术开发区,一下子收入6个网点,几十个停车位,并有数十台车投入使用。据透露,上海多个国家级开发区都在候选名单上,很快张江开发区也将全面投入EVCARD的运营,张江开发区包括众多园区,其中4-5个园区已经签约,估计未来将有千台以上的电动车投入使用。
 
  从今年年初,EVCARD项目启动以来,以新能源汽车为载体的上海汽车分时租赁项目迅速扩张。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共建176个热点、620个充电桩全线启用,年底全市将建成500个租还车热点,投入运营车辆规模达到800-1000辆。
 
  陈先生家住张江,他上午要去虹桥办事,出发前,他打开分时租赁EVCARD   app,地图显示,距离陈先生500米就有一个网点,他在网上下单预订了一台E50电动车,app 显示预订成功。走到网点,陈先生拿出app  按下开门键,打开车门,坐进去,启动车辆,前往20公里以外的虹桥,一个小时左右,陈先生抵达虹桥,网点地图指引到达新虹桥广场还车点,按下还车键,完成费用结算,陈先生把车停在了指定车位,顺手完成充电。这一趟,陈先生消费30元,比起平时100多元的打车费实惠多了。
 
  国际汽车城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牵手虹桥、闵行开发区,实现了电动汽车分时租赁项目在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首次落地。据悉,“EV-CARD电动汽车分时租赁”未来还有望在申城其他开发区推广。目前,已有紫竹开发区、同济大学科技园、张江青浦园、青浦工业园、德必易园、尚之坊、e通世界、东华海天、卓越集团等,都分别有意落地EVCARD项目。
 
  在此基础上,下一步还将逐步探索“分时租赁长租电动巴士”的电动汽车多元化组合模式,其中既有按分钟计费的分时租赁服务,也有按车型支付月租金的电动汽车企业长租服务,还将包括会员制电动大巴定制班车服务。目前电动大巴服务已经在安亭投入使用,乘客乘坐电动大巴每天只需一元。
 
  车牌免费政策有望继续
 
  EVCARD选择电动轿车作为项目主要车辆,除了环保节能等方面的原因外,最重要的原因是该车可以获得免费车牌。对于EVCARD项目来说,新能源汽车免费车牌政策能否延续关系重大。昨天,上海国际汽车城相关人士表示,经过其向相关部门咨询,免费车牌政策明年将延续,EV-CARD项目明年还将有数百台电动车投入使用,应该都可以享受免费车牌。上海新能源汽车推进办相关人士也表示,上海新一轮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正在制定中,车牌免费政策延续可能性非常大,但补贴可能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投入运营的车辆从一个品牌扩展到三个品牌,在荣威E50的基础上,奇瑞电动车和之诺电动车均加入EVCARD运营。“从租赁费用来看,奇瑞与荣威持平,还是0.5元/分钟,但之诺的租赁费用为1元/分钟。租赁费用已经包含了充电以及保险费用。”国际汽车城相关人士表示,今年国家对于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补贴确实减少了,但是车辆采购成本也已经下降,降幅甚至大于补贴下降幅度,所以电动车商业运营的成本正在逐渐显现。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电动车 车牌 上海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