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更快更远更廉价 2016电动汽车市场展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1-25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鑫椤资讯
  自从2013年底国家启动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政策以来,国内的各厂商就陆续推出了一系列的纯电动汽车产品。由于电动汽车还是新生事物,电池和电机、电控设备的发展空间还很大,进步非常迅速,所以电动汽车的更新换代也非常快。从2013年起,几个主要的新能源汽车厂商几乎每年都会更新自己的产品。今年也不例外,在2015年国内最后的一次重要车展——广州车展上,国内的车企纷纷展出了新一代的纯电动汽车。


吉利帝豪EV是明年最值得关注的新能源汽车之一

  这次展出的新款纯电动车当中,值得我们重点关注的车型包括:吉利帝豪EV、北汽新能源EU260、江淮iEV6S、广汽传祺GS4 EV。另外,已经接近上市但是没有在此次车展上现身的秦EV也是一款重磅产品。
 

比亚迪秦EV虽然没有出现在广州车展上,但也是一款重磅车型 

  纵观这几款车型,它们都采用了动力更强的电动机、容量更大的电池,拥有更长的续航里程、更大的空间,同时价格也保持在了较低的水平。相比目前市场上的同级产品,新一代的纯电动汽车可谓有了全面的提升。
 
  跑得更快
 
  国产纯电动汽车的电机功率一直在增加,到了新一代车型上,其最大功率已经接近甚至超过了同级别燃油车的水平,实际加速表显则会更胜一筹。在2014年,市场上的主流车型E150 EV和江淮iEV4的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45kW和42kW;到了2015年,它们的换代产品EV200和iEV5的最大功率小幅提升至53kW和50kW。
 

北汽新能源EU260相比EV200有了全面的提升

 
而在新一代车型当中,EU260和iEV6S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00kW和85kW,帝豪EV为95kW,秦EV所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更是高达160kW。至于广汽传祺GS4 EV,厂商没有透露其电机参数,但是根据它12s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判断,它的电机最大功率也应该在100kW以上。

传祺GS4 EV是一款纯电SUV,上市时间未知
  开得更远
 
  在2014年,市场上主流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大都在150km;2015年,EV200、iEV5、奇瑞eQ等车型将续航的标准提高到了200km。而随着新一代车型的上市,续航里程要是达不到250km都不好意思出来见人了,我们所关注的这几款重点车型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都在250km到260km之间。
 
 
江淮iEV6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在250km左右
  价格更加合理
 
  在这几款重点车型当中,帝豪EV和北汽新能源EU260已经公布了价格,它们的补贴后售价分别为13.18万元和14.69万元。如果你有14万元,在今年只能买到续航200km、轴距2500mm的EV200;但在明年,有多款续航250km、轴距达到2650mm的车型可供选择,续航、空间、配置都得到了全方位的提升,可以说是加量不加价,电动汽车的价格更加合理了。
 
  部分老车型继续保持竞争力
 
  除了上述的几款重点新车型,还有一些老车型将继续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腾势依然是追求档次和豪华感的消费者的不二之选;比亚迪e6换装了82kWh的超大电池,续航里程达到400km,它是里程焦虑症患者的镇定剂;启辰晨风降价2.5万元,令这款高品质车型在一众新车面前保持了一定的竞争力;奇瑞eQ凭借6万元左右的低价格,将继续扮演入门车型的角色。
 

启辰晨风在降价2.5万元之后将继续保持一定的竞争力

  编辑点评:电动汽车的快速更新换代,是与市场的火爆相辅相成的。新能源汽车的热销让更多厂商开始重视这一市场,并投入更多资金进行研发工作;而新车型的不断推出,技术指标的不断增长,反过来也促进了销量的攀升和市场的成熟。中国的新能源汽车行业已经进入了良性的循环当中,明年的新能源车市将会很精彩。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电动汽车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