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高能效设计研讨会聚焦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四大设计热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3-21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2012年3月15日,深圳——CNT Networks携手中国电子展、China Outlook Consulting将于4月1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召开高能效设计研讨会。作为(第九届)新型节能设计技术研讨会系列活动,高能效设计研讨会聚焦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讲解动力电池管理、IGBT应用、薄膜电容和超级电容应用、MCU应用、逆变器设计和系统测试等技术要点,行业领先技术公司德州仪器、中国北车、雷度电子、美国力科专家共同为听众奉献精彩讲演。
  “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新能源汽车是中国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的产业重点,这次高能效设计研讨会突出当下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热点技术,重点介绍方案应用和设计方法,CNT Networks邀请到德州仪器、中国北车、雷度电子、美国力科等全球领先的技术公司到会发表设计技术,分享成功案例,指导工程师设计中碰到的问题。”CNT Networks CEO刘杰博士介绍。
  在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系统和新能源汽车中,电容、IGBT的作用很关键。与铝电解电容相比,薄膜电容有寿命长、ESR低、低温工作稳定性好的特点,更适合用在新能源系统和新能源汽车。风电巨头维斯塔斯已经开始启用薄膜电容,而丰田新能源汽车普瑞斯二代用薄膜电容替换铝电解电容。而超级电容是一种介于传统蓄电池和静电电容器之间的新型能源装置,具有充电速度快、循环寿命长、转换效率高、功率密度大、可能量回收、适用温度宽、清洁环保、适用成本低等优点。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中,超级电容可以作为能量的补偿和吸收。如何在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中更好的利用薄膜电容和超级电容,雷度电子专家将带来深入讲解。
  IGBT是新能源系统和新能源汽车功率变换的核心器件,但目前国内IGBT需求几乎全部依赖进口,价格昂贵且交期漫长。近日,中国北车集团永济电机公司发布的11款IGBT新产品,电压范围在1200V---6500V,电流范围在75A---2400A,北车具备了高压大功率IGBT封装设计制造综合平台。北车IGBT如何满足国内新能源系统和新能源汽车厂商需求,高能效设计研讨会上见分晓。
  BMS(电池管理系统)是整个新能源汽车结构的关键要素之一。智能型的可实现方案不仅将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而且还能增加车辆采用全电动驾驶模式时的行驶距离,对于驾车者而言这将是一个重要的卖点。此次德州仪器专家将介绍德州仪器目前在汽车,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电动工具,以及UPS BMS解决方案,以及最新技术方向。
  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另外一个关键的环节就是测试。在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产品研发中,既需要测量超高电压信号,也需要面对非常微弱的小信号测量. 这两种信号波形的幅值类参数的准确测量都是很大的挑战。美国力科专家将从示波器参数测量原理出发,讨论为什么会存在这种挑战及如何应对这个挑战。
  本次研讨会同期还将进行两外两项重要活动——第十一届电路保护与电磁兼容技术研讨会和2012消费电子创新方案主题展暨开发者论坛。电路保护与电磁兼容技术研讨会推陈出新,从方案、架构、系统、结构、元件选型、单机、测试结合的高度探讨设计思想、设计方法与设计技巧,引导大家站在设计的高度,解决各种电路保护与电磁兼容问题;并通过与国际国内知名厂家和行业专家接触,把握电路保护和电磁兼容在LED照明、智能手机及消费电子等领域的技术应用趋势。2012消费电子创新方案主题展暨开发者论坛(深圳会展中心2号馆)聚焦聚焦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移动互联、数字家庭、LED应用、物联网六大热门市场,展示中国消费电子行业一线领先技术厂商和开发者最新的充满创意的产品和设计,通过这个活动你可以触摸到行业发展的脉动,感受消费电子设计的力量!
  “通过电路设计技术和新型元器件的应用积极利用新能源、提高新能源汽车性能,迎合了当下节能减碳的诉求,”中电会展与信息传播有限公司(中国电子展主办方)董事长陈雯海说,“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将为电子信息产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