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中国新能源车爆发式增长 外资在华尚未成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1-24  来源: 盖世汽车网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在2015年全面爆发,“人傻、钱多、速来”现象还将持续;但体现在销量上,热闹还在本土车企上,外资品牌更像一名过客,尚未融入到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快速发展的大潮中。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1~9月份,中国实现新能源汽车销售136733辆,同比增长2.3倍。其中纯电动汽车销售87531辆,同比增长2.7倍;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实现销售49202辆,同比增长1.8倍。
 
  同期,外资品牌含已经实现国产销售的合资自主品牌的新能源汽车(含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销售合计不足6000辆,销量相对较大的车型是特斯拉的ModelS、腾势、东风日产启辰晨风和华晨宝马之诺,前三季度在华销量分别是3025辆、1116辆、774辆和543辆。
 
  政策制约
 
  业内很多人仍然认为,外资品牌在华销量落后于本土企业的一个关键因素在于很多地方的政策对外资品牌实施了双重标准,特别是在牌照及财政补贴层面。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在9月29日发布,各地政府对新能源汽车实行的限行、限购等政策也相继取消。
 
  如,北京市经信委官方网站公布的《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备案信息(第4批)》,特斯拉ModelS、宝马i3电动车等也开始在京享受电动车单独摇号政策。尽管仍然享受不到相关的财政补贴,但方便了消费者购买。
 
  寻找新的切入点
 
  对于新的失误,很多人不是都有第一个吃螃蟹的尝试精神,毕竟汽车也不是小玩意。要考虑很多诸如价格、行驶里程、充电等问题,在这种背景下,传统的分销模式亟须改变,寻找新的切入点。
 
  中国在这方面发挥了本土优势,尝试不同的发展模式。中国本土车企已经在创新分时租赁、融资租赁、车辆共享等方面进行了积极尝试,并出现了多种受资本市场关注的商业模式。
 
  这些新的商业模式也开始向外资品牌迅速靠拢,或将带动外资品牌的新能源汽车掀起新一轮的发展高潮。近日,宝马、奔驰等车企也开始通过一些兼并重组的方式来整合一些新的商业模式,以力图实现旗下新能源汽车的销售。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特斯拉 系能源汽车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