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中国2015年有望跃升全球第一大新能源车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1-23
  在中央及地方密集出台补贴等多重利好政策的催化下,中国新能源车市场持续处于“井喷”状态。2015年,中国有望超过美国,跃升全球第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
 
  目前,国内外汽车品牌尤其是自主品牌,都纷纷在中国市场加快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汽车的战略布局,意在政策的助力下实现电动汽车弯道超车。今年以 来,民营车企比亚迪稳坐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头把交椅。今年1~10月,比亚迪累计销量为4.16万辆,同比增长210.9%,其中,插电式混动车型秦 1~10月份累计销售2.84万辆,同比增长155.8%;插电式混动SUV唐自今年上市之后,月销量呈爆发式增长,1~10月累计销量达8823辆;比 亚迪纯电动e6在1~10月累计销售4275辆,同比增长131%。得益于中国新能源车市的蓬勃发展,比亚迪不仅在中国新能源市场夺冠,自今年5月起,比 亚迪力压日产、特斯拉等新能源汽车巨头,连续5个月蝉联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市场份额也进一步攀升至10%左右。
 
  为了提升竞争优势,比亚迪在前不久定增150亿发展新能源车。不仅是比亚迪,长城、江淮、力帆、上汽等车企皆抛出了巨资定增方案发展新能源汽车。此 外,北汽、长安、东风以及广汽等都在加快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步伐。目前,北汽新能源汽车占全国纯电动乘用车市场份额首位,在售车型包括E150EV、 EV160、EV200、ES210、威旺307EV等产品,今年前10月累积销售电动汽车1.38万辆,全年将冲击2万辆的销售目标。长安今年已发布了 未来十年的新能源汽车战略,将大力推出插电式混动和纯电动。而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广汽传祺携全新两款电动车型GS4EV及GA3PHEV首发亮相,伊索寓 言GA5PHEV也将登场,同期还将发布广汽新能源战略。
 
  今年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销售双双突破7万辆,下半年以来,在快车道中提速。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0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 分别为3.64万辆和3.4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2倍和5.0倍;1~10月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18.12万辆和17.1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7 倍和2.9倍。而根据工信部口径统计的数据,新能源汽车增速则更快,10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5.07万辆,同比增长8倍;今年1~10月,累计生产 20.69万辆,同比增长3倍。
 
  企业在发展新能源汽车上日益“卖力”,与从中央政府到地方政府都密集推出政策加大对新能源车的支持力度密不可分。面对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粮草”不 足、充电难的现状,国务院办公厅于今年10月9日出台《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指出到2020年,充电基础设施体系要满足超过 500万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而为引导和规范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健康发展,工信部日前按照《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要求,将第一批符合企业及产品 目录予以公示。
 
  10月22日,在全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推进工作座谈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加快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是促进汽车 产业转型升级、抢占国际竞争制高点的紧迫任务,也是推动绿色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要举措。要打破地方保护壁垒,取消限行限购,加强质量安全监管, 建立统一开放、有序竞争的全国市场。要强化企业内生动力,研究制定燃油消耗量管理办法,建立油耗积分交易制度,形成既有激励、又有约束的长效机制。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