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电动车火热 明年销售上看70万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1-17  作者:鑫椤资讯
       ICC:2015年中国与欧洲地区电动车市场买气旺盛,带动全球电动车销售量大幅成长,据TrendForce旗下拓墣產业研究所最新报告显示,2015年前3季全球电动车累积销售量已经达到33万辆,较去年同期成长31%,全年度销售量更有望突破45万辆,并在2016年挑战70万辆的歷史新高。
拓墣车辆电子分析师张仙平表示,2015年全球电动车市场仍然维持快速发展的状态,以中国、欧洲地区為首带动了整体电动车市场的蓬勃发展,其中影响最大的因素还是各国积极施行的补助政策发挥了最大的效益,中国更成為2015年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市场。
 
       由於燃油车汰换已是不可逆趋势,让电动车销量持续加温,张仙平表示,随著排污法规日趋严格以及逐渐恶化的霾害等空污问题,将原本造成大量污染的燃油车辆汰换為电动车辆已是不可逆的趋势,加上智慧化也為电动车辆找到一个相当好的突破口,因此2016年全球电动车市场会延续近几年的成长动能,在销售量上持续加温。
 
       中国及欧洲地区的优惠补贴政策,拉抬购车意愿,2015年全球电动车市场成长动力来源的中国及欧洲地区,透过多项政府之政策持续推动,包括购车补贴、税赋补助及特殊优惠条款等,加上新兴商业模式的应用让电动车辆更加贴近大眾的生活,这些因素都会拉抬一般消费者购买电动车的意愿。
 
       随著电动车销量的提升,周边的相关零组件也有望迎来成长高峰,例如充电桩、充电枪等充电设施以及车用相关储能设备都相当值得注意。另外,随著电动车辆快速发展之际,也有望与自动驾驶搭配。
 
        於封闭场域或固定路线上应用自动驾驶之慢速电动车,除了有助於降低大眾运输工具的事故率之外,在高龄化社会的发展趋势下,结合自动驾驶安全系统的电动车辆也将成為高龄驾驶的理想交通工具。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