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成都造锂电池充电2小时 纯电动大巴可往返成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10-09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装有成都造稀土锂电池的纯电动大巴亮相

    随着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增至25个,越来越多的企业和资金瞄准了电动汽车的两个关键产业环节——整车和电池。昨日,本土企业成都银鑫新能源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新能源稀土锂离子电池正式亮相,该公司与波导神马汽车工业公司联合推出纯电动大巴及增程式纯电动大巴,装配了稀土锂离子电池,充电2小时一口气可跑700公里,相当于往返成渝两地一趟的距离。

    银鑫新能源董事局主席潘广伦透露,该公司将在成都双流建设动力型锂离子电池及其材料产业化生产基地,投资规模达30亿元。

    本土民企进军“锂电池”

    外观看似与普通客运大巴没什么不同,内部却没有汽油发动机、牙箱传动轴大梁等构件。昨日亮相成都的这辆纯电动大巴,装配的是成都造的稀土锂离子动力方型电池。

    “含有稀土成分属于我们的核心技术。”银鑫新能源总经理赵德鹏介绍,该公司生产的稀土锂离子动力方型电池,具有容量大、比容量高和快速充电性能好的特点。

    稀土价格起伏不定,是否会影响生产?赵德鹏说,电池中的稀土成分用量小,因此影响不大。据悉,该公司由成都3位民营企业家组建,2010年自筹资金6000万元进军新能源锂电子动力电池领域,今年5月实现了规模化批量生产。

    充电2小时可跑700公里

    “我们研发的纯电动大巴的重量只有13吨,比其他的要轻5吨左右。”赵德鹏说,与同类新能源电动车相比,其不同之处在于去掉了汽油发动机,传动轴等构件,减轻了整车重量,也避免了机械传动造成的大量能量损失。

    赵德鹏介绍,装配了银鑫稀土锂电池,纯电动大巴时速可达60公里,充电4小时,一口气可跑350公里。而装配了银鑫稀土锂电池并配置德国高效率柴油发电机的增程式纯电动大巴时速可达60公里,充电2小时,一口气可跑700公里,节能超过35%。

    据悉,这样的纯电动大巴一辆,大约150万元,比普通的大巴贵一倍。不过,随着成都纳入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购买可获得90万元左右的补贴。

    建西部最大稀土锂电池基地

   “我们将在成都双流建设新的产业基地。”银鑫新能源董事长唐通介绍,目前该公司启动了二期规划,拟在双流航空港开发区建立动力型锂电子电池及其材料产业化生产企业,分阶段投入30亿元资金扩大生产规模。预计明年日产量将达20万安时以上,3-5年后将在外地复制生产线,投资4-5家日产量达100万安时的连锁加盟控股企业,年总产值实现140亿元。

    届时,可占据国内大容量锂离子动力电池领域10%以上的份额,成为西部最大的稀土锂电池生产基地。

    此外,银鑫新能源还将与四川一汽合作研发纯电动出租车。下月他们研发的低速纯电动出租车有望亮相,预计年内陆续产出200辆纯电动出租车。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