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比亚迪:新能源交通领域全面开花 爆发式增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1-04  来源: 法治周末
核心提示:比亚迪将依托试点城市的政策,逐步解决配套设施问题,让基建工作先行,然后再反向推动新能源汽车销量,将是比亚迪接下来的工作重心。
  10月29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发布三季报,比亚迪前三季实现扣非净利润4.88亿元,同比增长225%。公司同时预计,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35.15%至481.28%。
 
  西南证券研报指出,前三季度比亚迪公司业绩同比取得飞跃发展,主要归功于公司新能源汽车取得爆发式增长,尤其以K9大巴、秦、唐三款车型的业绩贡献最为突出。
 
  比亚迪内部人士向法治周末记者指出,国务院《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出台后,对于比亚迪而言,前期的障碍都会逐渐缩小。同时,可以让消费者享受到更多的便利,增加购买新能源汽车的信心。
 
  “公司正在研讨国家新政,暂无具体消息。新能源发展仍然按照现阶段节奏每年推出新的车型丰富产品线。”比亚迪品牌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法治周末记者采访时表示。
 
  新能源车“7+4”全市场战略布局
 
  “在动力电池领域,比亚迪开发了高度安全的磷酸铁锂电池应用于电动汽车,解决了电动汽车电池在安全性和循环寿命方面的全球性难题。”中为咨询网研究员王小丽对法治周末记者说。
 
  尽管已在动力电池领域有所建树,但是6月3日,比亚迪发布的定增预案显示,公司此次非公开发行A股募集资
 
  金总额不超过15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拟用于投资铁动力锂离子电池扩产项目、新能源汽车研发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借款。
 
  对此,比亚迪方面表示,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有利于提升公司动力电池产能,保障公司目前及未来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供应。推进新能源汽车研发,丰富新能源汽车类型,提升新能源汽车技术水平等。
 
  此前,比亚迪在上海车展发布了新能源车“7+4”全市场战略布局。
 
  ‘7’代表7大常规领域,即城市公交、出租车、道路客运、城市商品物流、城市建筑物流、环卫车、私家车。
 
  ‘4’代表4大特殊领域,即仓储、矿山、机场、港口。”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在车展介绍道。
 
  “未来,比亚迪将通过‘7+4’战略推动新能源车的全方位拓展,将结合新能源汽车的优势和自主品牌在SUV市场强势崛起的契机,加推中型插电式混合动力SUV“宋”和紧凑型插电式混合动力“元”,以及面向更多细分市场的客运、货运和专用车车型,进一步丰富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产品线。”王小丽对法治周末记者说。
 
  基建工作先行
 
  “在此之前为配合比亚迪自身新能源汽车的普及推广,比亚迪一直在包括深圳在内的主要试点城市筹建充电桩和大型充电站,为其电动大巴、出租车以及私人消费者做充电配套。”王小丽对法治周末记者说。
 
  王小丽对法治周末记者表示,但以比亚迪一己之力,比亚迪此前相关充电配套设施的拓展十分艰难。其内在原因在于没有国家总体政策支持,充电配套设施投资规模大,风险高。
 
  “与此同时,由于新能源汽车在国内应用范围较低,主要集中在客车与出租车领域,难以推动新能源产业化发展,反过来又限制了新能源汽车的应用多样化发展。”王小丽对法治周末记者说。
 
  因此,王小丽对法治周末记者指出,比亚迪将依托试点城市的政策,逐步解决配套设施问题,让基建工作先行,然后再反向推动新能源汽车销量,将是比亚迪接下来的工作重心。
 
  “意见出台后,在未来,一是可以帮助比亚迪扩大充电桩等基础配套设施的建设,满足日益增长的新能源汽车配套需求。二是促进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的增加,从而带动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增加。”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贺在华对法治周末记者说。
 
  贺在华对法治周末记者指出,另外意见可以推动比亚迪加大对动力电池研发力度,提高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比亚迪 新能源 季报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