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杉杉股份:三元材料新政策出台将利好企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3-15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传闻:发改委调研三元材料,行业新政将出台
    记者连线:杉杉股份证券部工作人员称,如发改委官网信息所言,发改委等多部门近期确实在调研三元材料及前驱体产业的情况,联合调研确实有一定的积极意义,如果实行新政策,将更好地规范行业的发展,公司也将获益。
    近期,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商务部、税务总局等部门会同中国有色工业协会赴有关企业调研三元材料及前驱体产业的生产现状、产品特点、发展趋势。三元材料 (锂镍钴锰氧化物)及前驱体属于新型材料,在高效能电池正极材料领域具有广泛应用前景。有关部门在生产现场调研时,听取了各企业的意见和建议。
    包括财政部、商务部、税务总局在内的五部委联合调研三元材料及前驱体产业,这一动态有可能意味着对该行业将有新的支持政策出台。
    锂电池正极材料包括钴酸锂、三元材料、锰酸锂和磷酸铁锂等,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电池的容量、充放电倍率、安全等性能。三元材料(镍钴锰酸锂)的克容量比钴酸锂高10%-15%,可以明显提高电池的续航能力。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功耗提升和轻薄化,近两年来对三元材料市场形成了很大的拉动力。
    国内正极材料中,生产三元材料的有杉杉股份和当升科技,其中杉杉股份产能为1000万吨。杉杉股份是全国规模最大的锂电池综合材料供应商。国内最大、世界前三甲的正极材料供应商。同时也是目前A股市场中,具备“磷酸铁锂”生产技术并已经实现小规模量产的公司,拥有目前全部4种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的生产能力。
    资料显示,杉杉股份各锂电材料产能均位于行业前列(正极5000吨/负极6000吨/电解液5000吨)。公司产品线包含了各种型号的产品,模式不只是销售材料,而是通过与客户共同研发调试产品,进行各种材料的最优配置,提供差异化的综合解决方案,这种独特的商业模式也包含了更高的服务附加值。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