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解液 » 正文

供需吃紧,电解液原材料行业景气度提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1-02  来源: 招商证券
核心提示:六氟磷酸锂涨价空间能有多少。我们认为,六氟磷酸锂的涨价会带来电解液产品的涨价,同时由于动力电池和数码产品电池盈利状况的差别,2016年两个领域的电解液涨幅将出现分化。参考日本市场六氟磷酸锂的涨价情况,国内该产品的价格有望突破13万元/吨。
  近日,六氟磷酸锂因为下游需求持续上升,出现产能吃紧,并逐步呈现供不应求的状态,此格局对于动力电池及上游原材料配套环节影响较大,本文就此次涨价进行了分析,继续推荐买入天赐材料并长期持有。
 
  什么是六氟磷酸锂。六氟磷酸锂在行业中常被称为锂盐,是锂电池电解液中的溶质,也是电解液能够导电的关键材料。目前来看,六氟磷酸锂目前是电解液中必须要用到的材料,不可替代。
 
  六氟磷酸锂为什么会涨价。六氟磷酸锂价格已经低至历史低位,产品制造环节盈利状况一般。随着碳酸锂原材料的涨价和下游需求旺盛带来的供给吃紧,六氟磷酸锂将会出现持续性涨价。
 
  六氟磷酸锂涨价空间能有多少。我们认为,六氟磷酸锂的涨价会带来电解液产品的涨价,同时由于动力电池和数码产品电池盈利状况的差别,2016年两个领域的电解液涨幅将出现分化。参考日本市场六氟磷酸锂的涨价情况,国内该产品的价格有望突破13万元/吨。
 
  六氟磷酸锂投资扩产周期大约为1年半左右。由于六氟磷酸锂的技术壁垒和下游市场对于产品性价比的追求,我们预计未来能够为市场带来实质性产能贡献的六氟磷酸锂生产企业将主要来自于现有的供应商。一般来说,六氟磷酸锂扩建需要1年半左右的时间。新产能建设速度较慢主要有两个原因:1六氟磷酸锂的生产需要高品质抗腐蚀的不锈钢材料,生产原材料的采购周期较长。2. 六氟磷酸锂为高危险化工品,且环保要求高。所以政府的相关审批流程也较其他项目更长。
 
  继续推荐天赐材料。电解液销量的增加和价格的上涨,从收入端大幅提升天赐材料电解液业务经营状况。而自产六氟磷酸锂,所以公司成本端能够做好有效控制。公司2016年业绩有望实现爆发增长。另外,在公司电解液业务高速增长的背后,我们一直强调公司在新材料领域的开发、产业化生产和应用能力,及公司具备平台化的扩张能力。我们相信天赐材料具备长期的投资价值。我们预计天赐材料摊薄后2015年~2017年EPS为0.69、1.28、1.70。我们坚定看好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目标价60元,继续推荐买入并长期持有。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低于预期造成下游需求量增速低于预期。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