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极材料 » 正文

碳酸锂均价涨幅已近30%,有望继续升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0-16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受供应紧张、需求强劲的影响,碳酸锂市场行情持续发酵,国内碳酸锂价格近期出现明显上涨,工业级碳酸锂和电池级碳酸锂从10 月至今均上涨1300 元/吨,幅度分别为3.39%和3.23%。
  受供应紧张、需求强劲的影响,碳酸锂市场行情持续发酵,国内碳酸锂价格近期出现明显上涨,工业级碳酸锂和电池级碳酸锂从10 月至今均上涨1300 元/吨,幅度分别为3.39%和3.23%。
 国内碳酸锂价格走势(2015.07.18-2015.10.16)
 据悉,2015年以来碳酸锂价格持续走高,新能源汽车成其核心驱动力,伴随着新能源车销量的节节攀升,碳酸锂价格将持续走高,至今碳酸锂均价涨幅已近30%,创出近年来历史新高,在其示范效应下,预计下游锂电池产能将进入快速扩张期,动力锂电池产业前景将更为可观。
 
  新能源产业持续升温,锂电产业风头正劲
 
  受政策利好新能源汽车市场影响,动力锂电池发展势头强劲。目前绝大多数新能源汽车采用锂离子电池作为动力源,与传统电池相比,锂电池在同体积下容量更大,且生产、使用与回收过程绿色环保的特点,因而已被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与储能产品领域。另外,动力锂电池成本高达50%,其巨大的商业价值也正日益凸显。
 
  碳酸锂价格如期上涨,资源及加工企业盈利空间打开
 
  据中国汽车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延续高增长态势,远高于汽车行业平均水平。1月-9月份,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14.4万辆,销售13.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0倍和2.3倍。相比而言,全国9月汽车销量同比增长仅为2.1%,1月-9月汽车销量同比增长0.3%,远低于新能源车增速。机构预计,今年新能源汽车给碳酸锂|带来的新增需求将超过1万吨,行业供需格局继续改善,拥有锂矿资源、从事碳酸锂深加工等企业,将获得市场扩张机遇。
 
  据鑫椤资讯了解,目前全球锂电池产业集中在中、日、韩三国,三者占据全球95%左右的市场份额。在新能源汽车政策效应下,2014年起中国锂电池市场占比达到27%,全球新增投资的近八成集中在我国,预计未来占比将进一步提升,在此背景下,动力锂电池产能将不断增加。随着电池厂商加大投入,预计未来10年内,我国动力锂电池产业规模有望突破1600亿元,锂电池产业发展将进入黄金期。
 
  产业链被激活,锂电产业后市有望继续升温
 
  在新能源汽车的高速增长下,无论是上游的电机及电池的原材料行业,还是中游的新能源汽车整车产品及其主要部件,以及下游的充电站、充电站配套设施等,均在今年被纷纷激活,很多产业链甚至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爆发,受益最大的无疑是锂电池产业链
 
  据鑫椤资讯相关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均超过7万台,在其拉动作用下,我国动力锂电池产业规模达120亿元,同比增长200%以上。2015年1至3月,我国锂电池产品产量为10.4亿,同比增长约为3%,远未与新能源汽车300%的增速匹配,动力锂电池产能远未满足当前新能源汽车发展需求,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