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政策利好,推动新能源汽车进入繁荣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0-14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随着空气环境质量问题压力的不断增大,石油资源的逐渐短缺,发展新能源汽车已成为市场发展不可避免的趋势,也是国家新能源开发的重要方向。
  随着空气环境质量问题压力的不断增大,石油资源的逐渐短缺,发展新能源汽车已成为市场发展不可避免的趋势,也是国家新能源开发的重要方向。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又增添了新的市场驱动力。自去年开始,国家陆续推出的新能源利好政策,让整个产业上下游企业都在疯狂扩产,新能源汽车发展开始进入繁荣期。
  据有关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超过12万辆。今年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共生产76223辆,销售72711辆,同比分别增长2.5倍和2.4倍。其中商用车的增长速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倍,达到了近3万辆(1-9月数据),而商用车的动力电池需求更大。
 
  当政府在不断出台新的政策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同时,不少企业和地方政府也加入了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大军当中,并先后启动了数项与新能源汽车有关的产业项目。
 
  国轩拟建全国最大新能源电池正极材料基地
 
  据悉,10月11日上午,在庐江开发区国轩总投资50亿元,年产5万吨锂电池正极材料项目正式投产,该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实现年产5万吨新能源电动车锂电池正极材料的目标。
 
  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新型锂离子电池及其材料的研发、生产和经营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承担三项国家“863”重大课题单位,参与三项新能源汽车创新工程。目前动力电池出货量位居国内第一,世界第四位。此次在庐江建设的5万吨锂电池项目,也是庐江县经开区新能源基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新能源基地建成之后,将是全国最大的锂电池正极材料基地。”据庐江县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新能源电池的生产市场前景良好,庐江正在进行招商引资,力争把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打造成为世界级的新能源汽车电池产业基地。
 
  兰州从今年起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
 
  《兰州市使用和推广新能源汽车(纯电动)实施意见》决定从今年起利用2到3年时间,在全市使用和推广新能源出租车3500辆,今明两年投放新能源公交车200辆,同时建设与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相匹配的充电基础设施,以及城市立体停车场。
 
  蓝绍敏调研江苏泰州新能源电池产业要求争得主动
 
  10月12日下午,泰州市委书记蓝绍敏先后来到春兰清洁能源研究院、双登集团,专题调研泰州市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围绕决胜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推动工作,全市工业企业特别是成长型企业要多挑重担、当好示范。同时,要抓住机遇,努力抢占创新、规模、资本三个制高点,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在新一轮发展中争得主动、赢得未来。
 
  2015(第三届)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成果展即将开幕
 
  2015年10月21-24日,以“选择·行动--未来从现在开始”为主题的“2015中国国际节能环保汽车展览会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成果展览会”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展会一共为期4天,将为企业总结和交流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应用经验、展示最新科技成果提供一个更为良好的平台,对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具有积极作用。
 
  发展新能源是大势所趋
 
  面对雾霾肆虐,空气质量变差的严峻局面,加快大气污染治理,促进绿色消费与节能减排已经刻不容缓,而越来越多的汽车尾气污染也倒逼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提倡消费新能源汽车。
 
  发展新能源不仅是不仅是汽车工业转型升级的大势所趋,更是当今时代文明发展的需要,通过一系列相关政策的不断推出,无疑会令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趋势更加明朗,迎来新的重大发展机遇。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