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解液 » 正文

中能化学高性能的环己基苯产品广泛应用于锂电池行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0-14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目前工业上主要使用苯和环己烯、环己醇和卤代环己烷等烷基化合成环己基苯,但由于所使用的催化剂AlCl3、浓硫酸选择性较差,不能重复使用,且污染环境,因此环己基苯的合成技术在过去还不成熟,仅实现小规模化生产。
   环己基苯(苯基环己烷)是一种重要的化学中间体,具有高沸点和接近室温的凝固点。目前工业上主要使用苯和环己烯、环己醇和卤代环己烷等烷基化合成环己基苯,但由于所使用的催化剂AlCl3、浓硫酸选择性较差,不能重复使用,且污染环境,因此环己基苯的合成技术在过去还不成熟,仅实现小规模化生产。目前江苏中能化学公司已成功开发出一种全新的、高含量、绿色环保的环己基苯生产工艺,产品纯度高,可以广泛应用于液晶电子、有机合成、高沸点溶剂以及锂电池等领域。 

  在
锂电池领域,环己基苯主要用作锂离子电池电解液的添加剂,起防过充的作用,可改善锂电池的安全性。作为过充电保护添加剂应该具有如下特点:(1)在有机电解液中具有良好的溶解性和足够快的扩散速度,能在大电流范围内提供保护作用;(2)在电池使用温度范围内具有良好的稳定性;(3)合适的氧化电势;(4)氧化产物在还原过程中没有其他副反应产生;(5)添加剂对电池性能没有副作用。 

  目前环己基苯作为防过充机理存在两种解释:(1)自放电机理:当电池充电到一定电压时,添加剂单体发生电聚合,在正极表面生成导电聚合物膜使电池自放电至安全状态;(2)阻断机理:电池电压超过添加剂的电聚合电压时,添加剂单体发生聚合反应,生成黑色物质聚环己基苯,在电极表面形成阻断层,使电池内阻迅速增大,从而减缓或阻止
电解液的进一步分解,产生的气体与热量明显减少,防止热失控,保持电池处于安全状态。 

  环己基苯添加剂的引入对电池的初始放电容量没有影响,但环己基苯添加量过高会影响电池的循环性能。因此合适比例的环己基苯添加剂可以保证电池的循环性能和使用寿命。研究表明:环己基苯在
电解液中含量为5%~7%(质量比)时,效果达到最佳。当环己基苯含量小于5%时,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中防过充效果不明显;当含量大于7%时,会导致电解液电导率下降,电池循环性能下降,自放电程度增加。因此,合理的控制环己基苯在电解液中的含量可使环己基苯在锂电池领域发挥最大的防过充效果。 

  江苏中能化学有限公司作为领先的功能性化学品生产企业,通过一系列的技术创新,突破了环己基苯与其副产物分离提纯的难点,成功生产出纯度≥99.95%的环己基苯,满足于高端用户需求。中能化学优质的DYNOVA?环己基苯产品是
锂电池领域理想的防过充添加剂,值得国内外锂电池企业所信赖。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