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纳米技术造电池 电动汽车5分钟充满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0-14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相对于目前的电子设备的进化速度,给电子设备提供能量的电池技术的发展则相对要迟缓一点,安全性和功率密度的提升都仰赖于决定性技术的出现。
   相对于目前的电子设备的进化速度,给电子设备提供能量的电池技术的发展则相对要迟缓一点,安全性和功率密度的提升都仰赖于决定性技术的出现。 

  在这方面,各个公司的发展策略也各有不同,比如
特斯拉和松下更加强调电池的成本,更加重视电池技术的市场表现,目的是为了实现更大范围的推广。 

  据福布斯调查,在目前的技术水平条件下,满充的汽车电池最多能跑265英里(约426公里),一个标准的充电器需要几个小时才能将其充满,而使用
特斯拉的直流快充也需要30分钟以上才能充满。 

  而相对的,化石燃料汽车一次更换燃料只需要几分钟,却能跑500公里以上。所以用户在选购电动汽车时通常会有这样的顾虑,这也在某种程度上制约了电动汽车的发展和推广。比如单在2015年,美国的汽车销量为1650万辆,其中只有11.8万辆是电动车。 

  StoreDot的电池技术则为电动汽车的发展添加了新的动力。该公司现在有50人,其中20人都有博士学位,他们使用纳米技术开发的新型有机材料制成的电池可以实现比传统
锂电池更快的充放电速度。 

  该公司CEODoronMyersdorf称他们的技术可以让困扰传统
锂电池的电阻问题得到极大的改善,通过分子等级的纳米技术,该公司能制作电阻几乎接近于零的电极。而这一次的融资将对这项技术的商业化提供助力。Myersdorf称该公司已经和几家大型手机厂商建立了合作,相关的测试已经在进行之中,未来几个季度该公司将逐步实现这项技术的商业化。 

  但最重要的电动车上面,这项技术还需要经过更长时间的测试,毕竟高密度的电流对安全性的要求也更高。StoreDot预计要在电动车上看到该技术的应用至少还需要5年时间,不过总归是大有希望了。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纳米 电动汽车 5分钟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