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天能集团跻身全球新能源企业第30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0-13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10月11日发布的2015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榜单显示,电池行业的领军企业——天能集团名列第30位,是榜单中第一家以电池为主营业务的中国企业。
 
  10月11日发布的2015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榜单显示,电池行业的领军企业——天能集团名列第30位,是榜单中第一家以电池为主营业务的中国企业。 

  天能集团旗下在港上市公司天能动力(HK0819)此前发布的财报显示,2015上半年企业营收75.3亿元,净利润高达2.69亿元,同比增长近5倍,特别是
锂电池、电动汽车电池等板块业绩靓丽。这意味着天能集团“一稳三快”战略已见成效,未来发展可期。 

  天能集团的“一稳三快”战略是指,铅酸
蓄电池稳步发展,锂电池、电动汽车电池和电池回收三大业务板块快速发展。 

  天能电池2015年上半年财报数据显示,
铅酸电池营业额较去年同期保持10%的稳定增长,而锂电池、微型电动汽车电池和铅回收的销售收入快速增长37%,高于传统的铅酸电池板块。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电池行业正在展现出一种全新的发展态势,天能集团作为行业领军者,在
新能源项目上的成功,不仅扩大了自身的市场优势,对于减少国内电池行业低端产品的产能过剩,扩大中高端产品的技术优势,提高中国新能源电池的国际竞争力都有着积极作用。 

  面对快速变化的市场需求,天能集团通过加强研发来保持在
新能源领域的竞争力。今年上半年,天能电池投入2.41亿元用于研发。集团通过产品研发创新,掌握了铅炭电池、石墨烯锰基电池和锂电池的核心技术,通过精细化的生产管理,不断降低电池制造成本。 

  据了解,“全球
新能源企业500强”评选由《中国能源报》和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共同承办,意在把握全球新能源市场、了解新能源产业发展。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