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新型电源 » 正文

广隆光电:斥资亿元越南设铅酸电池极板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0-08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国内铅酸电池工厂广隆光电(1537)10月6日透露,斥资1亿多元在越南筹设铅酸电池极板厂,预定今年11月完工,可增加电池前段制程产能,未来再增加电池后段制程生产线后,越南厂年产值可再增加10-15%,将有助于今年第4季与明年营运增长。
   国内铅酸电池工厂广隆光电(1537)10月6日透露,斥资1亿多元在越南筹设铅酸电池极板厂,预定今年11月完工,可增加电池前段制程产能,未来再增加电池后段制程生产线后,越南厂年产值可再增加10-15%,将有助于今年第4季与明年营运增长。 

  广隆越南厂占地面积20公顷,在第9栋厂房─
铅酸电池极板厂完成后,厂区均已开发完成,目前公司手中还有另一处尚未开发的15公顷用地。广隆表示,集团会依未来接单规模,再着手规画另一处厂区的开发时程。 

  至于美国及越南等12个国家,日前刚完成泛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的原则性协议,上述会员国均同意在TPP的规定下,进行自由贸易、减少壁垒,并在投资及知识产权等领域,制定统一规范。 

  目前台湾、越南外销美国的
铅酸电池关税均为3.5%,但因越南是TPP的发起国之一,在TPP取得突破性协议之后,未来会员国间开始配合实施贸易减税动作,将提升广隆旗下越南厂生产铅酸电池外销美国等地的市场竞争力。 

  亦即,广隆越南厂外销美国等地的
铅酸电池,含「不断电系统(UPS)电池」,在TPP协定实施后,可望省下外销产品的税负。 

  广隆说,公司產品在全球主要市场的营收占比,分别为亚洲(不含台湾与越南)3成、美国20%、欧洲20%,及台湾与越南合计2成。其中越南市场营收占比,介于15-18%之间。 

  广隆指出,公司外销欧美的
铅酸电池通路,仍以经销与代理体系为主;至于越南内销布局方面,广隆将加强越南机车电池的售后服务市场(AM)。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