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澳洲锂矿直接在华制造电动汽车电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3-08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澳大利亚从单纯卖矿石给中国,到介入矿石运输,又发展成在中国直接设厂从事制造业。昨天,西澳大利亚的银河资源有限公司宣布江苏张家港碳酸锂工厂投产,澳大利亚的锂矿石将船运至中国制造锂电池,产量将是亚太最大。
    得益于中国经济持续高速增长,澳大利亚对华大量出口矿产品。但是,澳大利亚矿山商也认识到,介入下游领域可以增加收益。这些年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的跌宕起伏,背后就有矿山商对海运业的积极参与,它们不满足于仅仅为中国供应矿石。澳大利亚银河资源有限公司全资的西澳大利亚凯特琳矿山拥有高品位的锂伟晶岩矿石,可以筛选出锂辉石精矿及副产品钽,年产137000吨的锂辉石及56000吨的钽。据悉,中国现在80%的锂矿石来自澳大利亚。从锂矿到锂电池,除去物流环节,供应链上共有资源、化工、材料、成品的四大过程。银河资源决定在中国江岸海岸设立化工厂,将澳大利亚锂辉石精矿料船运至工厂提炼。昨天投产的江苏张家港碳酸锂工厂,投资额达到6.5亿元人民币,最终将年产17000吨电池级碳酸锂,成为亚太地区最大及世界第四大的碳酸锂工厂。
    锂辉石比铁矿石的价位更高,银河资源预计3-4年可以收回投资。按照中国《电动汽车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锂电池将迅速实现产业化突破。目前,日本以及中国的13家电动汽车、电动自行车厂商已经锁定银河资源为供应商,首期合同为5年,价格则于每个季度前由银河资源发布。银河资源随后还将在中国建设一家年产35万吨电池组的锂电池厂,为手机、电动自行车、电动汽车提供锂电池。这家澳大利亚矿山的制造业基地、主要市场都将设于中国内地。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