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中航锂电荣获2015“装备中国创新先锋榜”技术创新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9-29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肖亚洲出席年会,公司凭借三元锂电池、陶瓷隔膜等相关技术领域的出色创新表现,荣获2015“装备中国创新先锋榜”技术创新奖。
 
  2015年9月25日,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指导举办的2015“装备中国创新先锋榜”颁奖典礼暨“装备中国创新企业年会”在北京东方美爵酒店落下帷幕。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肖亚洲出席年会,公司凭借三元锂电池、陶瓷隔膜等相关技术领域的出色创新表现,荣获2015“装备中国创新先锋榜”技术创新奖。 

  中航锂电抓住市场机遇,精心培育的重点客户初见成效,2014年、2015年实现收入大幅增长;积极开发新产品适应市场需求,开发了三元材料电池和金属壳电池,支撑公司发展;加快生产线建设,提高核心产品的生产能力,以满足市场订单需求。在国内重点区域与主流整车企业展开战略合作,逐步形成稳定的供货关系,坚持在本地化经营的基础上也逐步实施对外投资拓展策略,公司与国际领先的动力总成技术公司合作联合研发电动汽车动力系统。 

  经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和突破,公司形成了完善的产品体系,现有产品涵盖了磷酸铁锂塑壳电池、磷酸铁锂金属壳电池以及三元体系软包电池等三个系列的电池,确立了多款主导型号电池及模块产品。金属壳磷酸铁
锂电池按照VDA标准进行研制,电池产品性能指标得到国内外专家的高度评价,主要优势体现在:能量密度大幅提升;安全性高、性能优异;开发的陶瓷功能隔膜,应用自主研发的极耳涂胶绝缘浆料和涂布工艺,提高电池耐高温性和安全性能;电池尺寸适应性较好,易连接成组,后期客户需求强劲。 

  三元软包电池是由中航锂电研发团队历经3年成功研制出的一款高比能量动力电池,该款电池在国内外首次开创性采用了三元材料+磷酸锰铁锂(NMC+LMFP)
正极材料和新一代功能隔膜,突破三元体系动力电池安全性问题瓶颈。电池能量密度达到175 Wh/kg以上,循环寿命超过2000次,且成本低,安全性能通过了国家强制性检测。该款电池不仅填补了中航锂电在高能量型电池领域的空白,安全性通过了国家权威机构检测,与国内外竞争对手相比,主要技术指标处于先进水平。该款产品已在东风汽车等厂商批量装车使用,客户反映良好,市场需求强烈。 

  为发现和激励中国装备制造企业的创新基因,行业权威媒体——《中国机电工业》杂志(原机械工业部机关刊、现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刊)自2013年起推出“装备中国创新先锋榜”年度评选活动,以专业的精神和职业的眼光寻找装备中国的创新力量。与颁奖活动同期举办的“装备中国创新企业年会”,致力于成为创新企业及创新人才集聚的年度盛会。 

  此次评选针对数百家企业进行评比,根据企业在产品、技术、营销、管理、商业模式等方面通过自主创新取得的突出成绩进行分析,并邀请全球知名财务咨询机构德勤构建科学、完善、公正的评价体系,最终选出创新成就最突出,创新发展潜力最大的企业。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