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聚焦中小尺寸锂电池 兴能获利稳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9-17  来源: 工商时报
  兴能高科技近年聚焦蓝牙耳机、穿戴装置等中、小尺寸利基型锂高分子电池应用市场,获得不错的营运成果,打进全球多家知名蓝牙耳机、穿戴装置品牌大厂的供应链,营运上连续两年的营收达10亿元以上,且维持不错的获利表现,不仅是两岸中、小尺寸、异型锂电池领域中的佼佼者,也是台湾少数持续赚钱的锂电池芯、模组业者。
 
  总公司设于竹科的兴能高科技结合了海内外材料、化学、化工、电子等领域专家,成立18年来除了取得美国贝尔实验室塑胶型锂离子电池的专利授权,并拥有自行开发的多项专利技术,屡获新竹科学工业园区创新技术研究奖助。2002年起,生產先进混成电池(AHB)主要聚焦于小、中型锂电池应用市场,先后取得多家国际大厂的认证,为全球小型锂电池的市场前3大供应厂家。今年第4季后将公开发行,申请登录兴柜,迈向资本市场。
 
  兴能主要优势来自于快速的新產品开发与服务,以及弹性、客制化生產,提供终端客户少量多样化的电池產品,协助客户缩短產品开发与上市的时间。正重要的,以独特的制程设计与严谨的生產管理,供应高安全性的锂电池產品,建立大客户的信心,维持长久的合作关系。有效化解来自于日、韩大量生產与陆厂低价的竞争挑战。
 
  由于掌握了锂高分子电池芯正负极材料与配方、电解液配方与添加剂、电池结构设计、快充电设计、异型电池组装设计、低温型动力电池技术、STOBA安全添加剂专利授权等关键技术,因此兴能技术团队可因应下游客户的不同需求,广泛设计应用于蓝牙耳机、穿戴式健康、无线键盘、无线音箱等领域。
 
  近年来兴能以手机与平板电脑周边使用的锂电池为主要目标,其中包括蓝牙耳机、无线音箱、智慧手表、健康器件、无线键盘与其它各种穿戴式装置,基于扩大应用市场需求,也积极研发4.35V高电压电池、扣式二次电池、大型储能及动力电池、穿戴式曲面电池等,提供符合客户需求的全方位锂电池解决方案。
 
  有别于国内大多数锂电池同业,兴能以客制化锂高分子电池的独特开发、量產能力,切入中、小尺寸利基型应用市场,在全球市场逐渐占有一席之地,营运稳定成长并维持合理毛利率,未来在穿戴装置、电脑周边、储能应用、电动车等应用市场都将有持续成长的动能。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