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新能源车销售增速 一线与三四线市场冰火两重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9-17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1-8月新能源汽车生产118020辆,销售108654辆,同比分别增长2.6倍和2.7倍。其中8月新能源汽车生产21303辆,销售18054辆,同比分别增长2.9倍和3.5倍。不过华丽的销售数据仅体现在一线城市新能源车市场,而三四线城市的新能源市场似乎还没有破冰。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1-8月,国内新能源汽车生产118020辆,销售108654辆,同比分别增长2.6倍和 2.7倍。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4727辆和 68316辆,同比分别增长2.9倍和3.4倍;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3293辆和40338辆,同比增长2.1倍和2倍。
 
  这其中,8月新能源汽车生产21303辆,销售18054辆,同比分别增长2.9倍和3.5倍。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 13121辆和12085辆,同比分别增长3.8倍和6.1倍;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8182辆和5969辆,同比分别增长2倍和1.6倍。
 
  分析指出,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主要受益于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补贴、税收优惠、上海北京等城市的绿色上牌通道、充电桩等基础设施的完善等因素有效的促进了新能源汽车在中国的普及。
 
  例如,比亚迪半年报显示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约59亿元,同比增长约1.2倍。根据比亚迪发布的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其新能源汽车销量达22987辆,同比增长 203.8%;其中秦的累计销量则达到16477辆,以高出第二名近1.1万辆的成绩,蝉联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分析认为,随着动力电池产能释放,新车新加码,新能源汽车将成为公司最大增长极。另外,像比亚迪秦受上海新能源车政策支持,购车不用付高昂的车牌竞买费用并且还有巨额补贴,这为比亚迪新能源车提供了销售增长契机。
 
  另外,像北京地区出台的一些新能源车不限行政策、税费减免和补贴,刺激了新能源车销售增长。去年一直出现的“新能源车指标申请数少于配额”“中签者放弃 购车”等现象也越来越少,反而新能源车的中签率开始越来越低,最近一期中签率仅为四成左右,再创历史新低。北京一位新能源汽车经销商负责人介绍:受政策影响,越来越难的普通小轿车中签率让消费者逐级倾向于新能源车,尤其是对于一些刚需用户、家庭第二台代步用车用户以及一些企业用户,因此,店内的销量一直呈增长态势。
 
  新能源车目前在三四线市场并不像北上广深这么火热,这些地区的几家经销商均表示没有新能源车现车, 如需要只能预订。据这些地区经销商介绍,新能源车受冷一方面由于三四线城市的公共充电设施配套未能跟上,另一方面,三四线市场的消费者多数还未进入新能源车10万-20万元的消费区间(已除去政府补贴)。同时,三四线城市给予新能源车的政策并不像这些一线城市有诱惑力。对此,这些地区的市场还需要破冰。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