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港资7.22亿港元收购重庆锂电池厂:李嘉诚曾投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9-17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2015年9月6日,香港事安集团(00378.HK)公告称,将以7.22亿港元的价格收购世界500强企业韩国SK集团旗下香港Premier Property Management Limited 100%股权,而香港Premier Property Management Limited持有100%的爱思开(重庆)锂电材料有限公司股权。
 
  在外界纷纷指责李嘉诚抛售资产撤离中国的时候,鲜有人去思考,什么样的项目才能留得住李嘉诚?答案已经浮现:那就是重庆的电动车产业。 

  2015年9月6日,香港事安集团(00378.HK)公告称,将以7.22亿港元的价格收购世界500强企业韩国SK集团旗下香港Premier Property Management Limited 100%股权,而香港Premier Property Management Limited持有100%的爱思开(重庆)锂电材料有限公司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爱思开(重庆)公司旗下
正极材料项目位于重庆两江新区,主要生产镍钴锰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该项目分两期建设,建成后年产9600吨锂电池正极材料。今年5月,项目一期工程刚刚通过重庆市环保局环评,预计产能可达到2400吨/年。 

  黄桷树财经注意到,香港事安集团支付的7.22亿港元对价当中,包括3.72亿港元现金+以6.5港元发行5384.61万股,这意味着交割完成后,韩国SK集团将间接持有香港事安集团5.24%股权,而五龙电动车(00729.HK)在香港事安集团当中的持股比例将由70.91%下降至67.19%。 

  事实上,五龙电动车与香港富豪李嘉诚有非常深厚的渊源。 

  2010年1月,李嘉诚透过旗下Jade Time Investments斥资2.92亿港元入股五牛电动力的前身——嘉盛,此后一直有买有卖,2015年8月中旬,李嘉诚旗下全资拥有的公司Lucky River Holdings Limited斥资3.42亿港元,以0.46港元/股的价格收购了五龙电动车7.43亿股,使得其在五牛电动车当中的持股比例提升至9.53%,位列第三大股东之位,仅次于五龙电动车董事局主席曹忠的12.74%和董事局副主席苗振国的10.77%。 

  显然,香港事安集团的收购之举,正在让撤离中国的李嘉诚主动或者被动回到重庆,2014年11月,李嘉诚以39.1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抛售了重庆的地标性建筑——大都会广场及大都会商厦,在重庆地产圈引发强烈震动。 

  黄桷树财经注意到,作为中国的汽车第一城,目前每八辆汽车就有一辆是重庆造,而为了在未来的汽车产业抢占先手,重庆正在大力发展
新能源汽车。 

  目前,在重庆有多家车企涉足
新能源汽车产业,包括长安、恒通、力帆和小康等,已经上市的新能源车型有长安逸动EV、力帆纯电动车820EV等。 

  2015年8月,重庆市政府审议通过《重庆市
新能源汽车与智能汽车产业集群发展规划》,重庆市规划5年后,实现产销新能源汽车15万辆、智能汽车50万辆,形成千亿元产值。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