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用锂电池启动空客A350 谁要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9-17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空中客车(Airbus)工程执行副总裁Charles Champion称,公司使用锂电池备份和启动A350-900功率的计划已经到了监管审查的最后阶段。
   空中客车(Airbus)工程执行副总裁Charles Champion称,公司使用锂电池备份和启动A350-900功率的计划已经到了监管审查的最后阶段。 

  而波音787-8和其他飞机使用
锂离子电池所涉及的安全问题,将会贯穿监管审查的整个过程。Champion表示:“我们必须做更多的测试,因为监督机构十分注重波音787的安全问题。” 

  鉴于此,空中客车已经决定改变A350-900上的
锂离子电池系统的初始设置。初始设置允许电流在电池间流动,但让人担忧的是电池过热可能会阻断这种流动。所以我们使用了单门阀,即使出现阻断,也不会导致电流回流。 

  空中客车正努力说服监管部门在飞机内安装
锂离子电池,这次将不会把锂离子电池封闭在像棺材一样笨重的不锈钢箱体内。 

  能减轻重量是使用
锂离子电池的一大优势。空中客车希望能安装外壳由轻型材料制成的锂离子电池,而不是不锈钢箱体的。如果你用一个巨型棺材般的东西把电池组包围起来,锂离子电池的优势就荡然无存了。 

  显而易见,2013年发生的两起火灾促使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决定管制舰队四个月。只有在证明新设计装置能够防止飞机发生火灾时,管制才能解除。 

  波音过去为两个电池做的一大改变就是将较轻的铝外壳换成不锈钢箱体。如此笨重的外壳与旧的
镍镉电池相同。之所以这样,是因为飞机行业从20世纪70年代早期使用铅铝电池而导致的一系列火灾中得到了惨重的教训。 

  FAA允许波音在787-8上使用铝电池外壳,因为认证检测恰好能够顾证明
锂离子电池符合安全标准。但FAA和波音从那些电池火灾中总结出,仅有的认证测试不足以做出这样的声明。 

  但空中客车对A350-900的
锂离子电池设计很有信心,他们认为这比原有的787-8的电池系统要安全得多。 

  波音设计包括两个GS Yuasa制造的电池和8个3.7V电池 。每个电池的电池容量为72Ah。Champion表示:“我们对自己的系统非常自信,因为我们与波音的架构不同。”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