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宝马在华布局电动车充电服务 首批建500个充电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9-15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上周,宝马率先将新能源车主的出行服务上升到“战略”高度,一口气发布了购车免费安装充电墙盒、即时充电服务、与普天合作共建充电网等多项举措,未来宝马车主或将实现“一张电卡走天下”。
   上周,宝马率先将新能源车主的出行服务上升到“战略”高度,一口气发布了购车免费安装充电墙盒、即时充电服务、与普天合作共建充电网等多项举措,未来宝马车主或将实现“一张电卡走天下”。 

  让充电像加油一样“即时” 

  9月11日,宝马i3出现在工信部公布的最新一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
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中,这意味着,即日起至2017年年底,在全国范围内购买i3可享受10%的车辆购置税减免。 

  这是该目录中首次出现进口纯电动汽车,而在这个“利好”消息公布前,宝马已经于9月7日在钓鱼台国宾馆发布“BMW创新出行服务中国战略”。正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了让纯电动车主出行无忧,宝马已经开始布局充电服务。 

  为鼓励环保先锋用户电动出行实践,宝马现在为购买
新能源车的客户提供充电墙盒及免费的充电墙盒基础安装服务。公共充电领域,宝马已经与中国普天合作,在全国建设公共充电网络,为宝马的新能源车客户提供更加便捷智能的公共充电服务。 

  在宝马
新能源车主实际出行时,通过BMW车载互联驾驶系统、“BMW i 远程控制”APP以及“BMW即时充电”APP,或登录即时充电网站,可以轻松便捷地找到距离最近的充电桩, 并了解充电桩的实时使用状态。 

  为鼓励车主电动出行,BMW给所有包括现有车主在内的
新能源车用户提供一张即时充电卡,可以实现充电服务的自动计费和扣费功能。而且,这种即时充电卡计费透明,可在即时充电网站快速、方便地充值。 

  宝马规划截至今年年底,将率先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地建设500个即时充电充电桩。到2016年年底,这一数字将翻倍,至少超过1000个即时充电充电桩,覆盖更多城市。 

  可以说,宝马此次的电动出行布局,打通了车主从买车、用车到卖车的全链条服务,让电动车离家庭的“大家电”又近了一步。可以想见不久的将来,宝马电动车主手持一张电卡,通过APP实现即时充电,即可享有与现在燃油车同样的便利出行。 

  解决电动车主后顾之忧 

  除已经“攻克”购置税减免政策的i3外,宝马目前在国内销售的
新能源车还有插电式混合动力跑车i8,国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车530Le。年内,宝马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SAV车型X5 40e也将上市。宝马还计划,未来所有车系均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为了让更多愿意“吃螃蟹的人”尝鲜自己的
新能源车,宝马针对i3推出了“易选”汽车金融产品。即通过“易选”,i3用户可以在贷款期末灵活选择购买、置换或者返还车辆给经销商,这为车主解决了很大的后顾之忧。同时,要使更多人方便购买新能源车,宝马将在今年年底提供i品牌销售和售后服务的经销商从现有的10个城市16家,实现翻番。 

  宝马如此雄心勃勃地在中国力推
新能源车背后,是中国新能源车市场的迅猛发展。今年上半年数据显示,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车市场。这个新兴又前景广阔的市场,与宝马的创新精神不谋而合。 

  正如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格所说:“创新是宝马的企业战略核心,是宝马99年来长盛不衰的内因。基于创新,宝马制定了清晰的中国战略,包括创新的产品、创新的服务模式、持续本土化的宏伟蓝图以及以创新为内核的品牌。在中国,宝马创行业之先,作为豪华汽车制造商,第一家提出出行服务战略,并启动公共充电服务项目‘即时充电’,这些无疑将巩固宝马的创新领导地位,同时推动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