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东莞年内实现2600辆新能源车上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9-15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尽管有了丰厚的补贴标准,加上政府在硬件设施上也有了一系列的推进举措,但目前东莞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的认知度还有待提升。根据市发改局的统计数据,全市新能源车保有量仅400多辆,其中300多辆为公交车,剩余的多数也是企业购置的新能源车,私家车中的新能源车非常少。
 
  9月10日,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宝成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东莞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资金管理办法》,明确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资金管理部门职责、补助范围、补助标准、补助流程以及监督管理等方面内容。其中,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最高达车价70%。而且,市民也不必担心“无处充电”,以后小区、医院、学校、公园、广场停车场都会配套有充电桩。 

  尽管有了丰厚的补贴标准,加上政府在硬件设施上也有了一系列的推进举措,但目前东莞消费者对于
新能源车的认知度还有待提升。根据市发改局的统计数据,全市新能源车保有量仅400多辆,其中300多辆为公交车,剩余的多数也是企业购置的新能源车,私家车中的新能源车非常少。 

  市场反应 

  顾客关注电动车甚至高过普通车 


  市政府下发的《关于加快推进
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指出,推广应用期间,凡私人用户在东莞市购买国家补贴范围内的新能源乘用车,并在东莞市登记使用的,均按国家补助标准给予等额补贴。也就是说,符合条件的购车者在享受国家补贴的基础上,还能享受与国家标准等额的地方补贴。 

  记者近日采访了莞太路和寮步汽车城几家有
新能源车在售的车行,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车行的两款新能源车不断有市民前来咨询,现场前来看车的市民也表示,会考虑购买新能源车。 

  消费者李敏认为,
新能源车比较省一点,也环保一点。补贴新标准出来后会往这方面考虑。 

  一家丰田车行的销售经理严先生告诉记者,现在
新能源车引起了东莞市民比较广泛的关注,尤其最近几天以来,混动车型、纯电动车型的关注度甚至超过了普通燃油车,预计未来购买的消费者会逐年增加。 

  有企业一次下单10辆 

  除了各大主流汽车品牌纷纷推出的
新能源车广泛受到消费者关注之外,带有东莞本土色彩的新能源车近期也出现在东莞市面上。 

  投资高达25亿元的康美特宏远汽车项目,自去年在麻涌奠基至今已有一年多的时间,近期该项目的成果之一——一款纯电动的小客车终于面世了。近日记者终于见识到了该小客车的真面目。从动力操控、制作工艺以及各项配置上来说,该车型在市场上还是比较有竞争力的,包括驾驶座共十个座位的该车辆,售价减去双重补贴之后,消费者仅需要花费10万元左右。不仅如此,每公里耗电费用大约为0.3元。 

  参加试驾活动的来自各行各业的消费者均表示,这辆车性价比较高,已经有不少企业用户下了订单,毕竟10人的小客车有这样低的价格和低能耗,对于企业来说还是非常省的。一位来自常平的一家连锁物流公司的负责人彭先生在试驾当天就订了10辆该车型。彭先生告诉记者,对于物流公司来说,车辆成本非常重要,虽然说现在充电桩设施还不是很到位,但是相信各级政府接下来对于充电桩设施会有大力度的推进建设,如果等到设施都建好了,恐怕也没有这么低的车价了。 

  记者了解到,双重补贴标准出台之后,东莞不少企业对于
新能源车都非常感兴趣,近期企业订单有了不小的增加。 

  市场挑战 

  充电桩少且未对私家车开放 


  2015年,随着
新能源汽车销量激增,动力电池、充电设施、动力总成等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链终将受益。目前充电不方便是我国电动汽车发展面临的最大瓶颈,到2015年底,全国计划建成的充电站数量达到1549个、充电桩24万个。因此,2015年将成为开启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的元年。 

  据了解,目前东莞针对
新能源车的公共充电设施非常少,只在万江、东城有充电桩,这些充电桩暂未开放给私家车使用。根据《意见》,各单位、镇街(园区)要根据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计划,加快推进充换电设施建设,确保形成与推广应用需求相适应的充换电设施网络。到2015年底,全市初步建成适应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规模的充换电设施。《意见》提出,大型公共建筑物配建停车场、社会公共停车场具有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安装条件的车位比例不低于10%,新建住宅的停车位应100%预留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安装条件。政府机关、医院、学校、公园、广场等机构或设施的公共停车场和汽车4S店要配备安装一定数量的充换电设施;有条件的加油站、加气站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要安装一定数量的充换电设施;繁华商务区、大型商场要逐步开设具备标准充电服务的新能源汽车停车位;居民小区停车场要根据业主需求主动或配合安装充电设施。新建快递物流园区要根据实际需求规划建设相应的充换电设施,具备条件的现有快递物流园区,要根据实际需求加快建设完善充换电设施。充分利用路灯网络、咪表停车位、桥下空间等资源布局建设充电桩。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东莞 2600辆 新能源车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