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江森自控牵手北汽 开拓中国汽车电池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9-15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江森自控宣布与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集团”)旗下企业北京海纳川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纳川”)签署谅解备忘录,计划共同组建汽车电池销售及生产合资公司,服务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
   江森自控宣布与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集团”)旗下企业北京海纳川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纳川”)签署谅解备忘录,计划共同组建汽车电池销售及生产合资公司,服务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 

  根据双方签署的谅解备忘录,江森自控与海纳川将组建合资公司为北汽集团关联的整车制造企业及其销售服务商提供汽车电池产品,其中包括传统起动用铅
蓄电池以及起停汽车用电池(吸附式玻璃纤维隔板电池和增强型富液电池),帮助整车厂商满足日益严格的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法规要求。 

  “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电池市场。谅解备忘录的签订,将为江森自控与北汽集团共同开拓中国市场奠定坚实的基础。”江森自控能源动力业务总裁乔·韦力奇 (Joe Walicki) 先生表示,“根据市场发展动态、消费者需求和技术发展要求,江森自控开发出完整的汽车电池产品条线,满足客户短期和长期的汽车储能要求。” 

  海纳川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学军先生表示:“历史上北汽与江森自控已经有非常良好的合作,此次我们很高兴在汽车行业新技术革命的形势下,与江森自控在起停汽车业务上再度合作,发挥双方优势,进一步挖掘市场潜力,服务于北汽集团及相关全国、全球的整车客户。” 

  北汽集团于1958年成立,是中国最大的汽车企业集团之一,业务涵盖汽车整车研发与制造、通用航空产业、汽车零部件制造、汽车服务贸易、投融资等领域。经过多年的发展,北汽集团已先后引进“现代”、“梅赛德斯 -- 奔驰”等众多国际品牌, 并拥有“北京”、“绅宝”、“昌河”、“福田”等自主品牌。 

  江森自控能源动力业务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杨时丰先生表示:“我们将持续投资中国市场,不断引入江森自控全球领先的产品技术和运营标准,同时扩大在华产能。” 

  中国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每年制造约2200万辆汽车。不久前,江森自控宣布签订投资协议,将在沈阳市新建汽车
蓄电池制造基地,预计于2018年投产。江森自控目前已在中国建立两个汽车蓄电池生产基地,分别位于重庆和浙江,另有一个储能技术研发中心位于上海。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