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新三板企业天丰电源转为做市转让 做市商数量高达17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9-11
  新三板挂牌企业天丰电源今天发布公告称,已审议通过《关于公司股票由协议转让方式变更为做市转让方式的议案》,财通证券、海通证券、申万宏源等17家劵商将成为公司的做市商,这一数量目前在新三板800家做市企业中位列第三,仅次于联讯证券的23家和伯朗特的18家。
 
  据了解,引入做市商制度是新三板交易制度设计的亮点。相较于协议转让方式,新三板更加鼓励挂牌公司股票通过做市方式进行转让。做市商以自有资金参与交易,一方面能够为交易不活跃的股票提供一定流动性,另一方面能够为风险性较高的初创型中小企业提供市场估值的专业化引导。
 
  公告显示,本次天丰电源定增做市方案总计发行不超过500万股,每股价格15元,募集资金7500万元。“当前新三板市场行情持续低迷,不少券商在选择给挂牌企业做市转让时较为谨慎。此次公司能一举获得17家券商参与做市,显示出专业机构对公司当前业绩及未来发展前景的较高认可。”该公司董事长陈刚表示。
 
  据天丰电源公开披露的信息显示,公司业务立足锂离子电池制造业,拥有摩托车启动用锂离子电池制造技术、纯电动汽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制造技术等16项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申报并取得了51项国内外专利,公司拥有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主要产品技术性能处于行业先进水平。
 
  从财务数据来看,2012年至2014年,公司归属净利润分别为249万、301万、1828万元,增长率从2013年的20.51%大幅提升至506.77%。今年上半年,公司已实现销售收入近1亿元,净利润1848万元,已超越了去年全年的利润总和。
 
  作为本次天丰电源定增做市的参与方,财通证券耗资450万元,认购了30万股。财通证券投行三部总经理黄著文表示:“之所以选择成为天丰电源的做市商,基于如下几点考虑:一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属于国家大力扶持的产业,行业发展前景广阔;二是天丰电源作为动力电池生产商,也是国内磷酸铁锂启动用锂电池产销量出口量最大的制造企业,处于细分行业的龙头地位;三是天丰电源业绩成长性高,公司通过产能扩张、技术研发、与国内知名新能源汽车厂商合作等,业绩提升快速,未来有望实现超常规发展。”
 
  黄著文认为,本次公司实施做市定增的价格也比较合理。“此次公司定增价格为每股15元,按照2014年市盈率为40倍,按照2015年半年报预计为20倍。与同类型企业相比,估值较为合理,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
 
  据陈刚介绍,后市公司还会继续实施定增,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和产能扩张,公司未来还可能向沪深交易所市场申请IPO。
 
  相关资料显示,今年4月该公司完成全资子公司湖州天丰电源有限公司一期技改建设,正式投入生产,年产能达到1.5亿元;6月启动二期技术改造,年产能将达到3亿元,为公司的快速发展提供产能保障。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州天丰的“新增9亿瓦时锂离子电池生产线建设项目”被列入了浙江省湖州市工业“大好高”项目的“好项目”,总投资6.44亿元,此项目的建设对确立公司在新能源电动汽车锂电池行业的领先地位,将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