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崔东树:8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或进一步释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9-09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市场人士预计,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今年有望成为世界第一。而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会执行副理事长欧阳明高则透露,到2020年,部分技术标准的小型纯电动汽车可直接与传统燃油车竞争。
   日前,据中汽协会统计,7月新能源汽车生产19307辆,销售16884辆,同比分别增长2.2倍和3.3倍。这也是我国新能源汽车连续保持多月的高速增长。市场人士预计,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今年有望成为世界第一。而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会执行副理事长欧阳明高则透露,到2020年,部分技术标准的小型纯电动汽车可直接与传统燃油车竞争。 

  8月销量或进一步释放 

  据中汽协统计,7月我国
新能源汽车生产19307辆,销售16884辆,同比分别增长2.2倍和3.3倍。在此基础上,1-7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95530辆,销售89549辆,同比分别增长2.5倍和2.6倍。 

  全国乘联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表示,与之前相比,从7月
新能源乘用车产销数据来看,呈现出了销量增长较猛的特点,未来8月份市场规模将会进一步突破。 

  而从我国
新能源车销售区域来看,核心市场主要集中在汽车限购的一二线城市,乘联会方面统计,这个占比达到了67%。 

  崔东树表示,由于政策的不同,各个核心市场的特征截然不同,北京限购挤压私人购买电动车、上海免牌政策挤压购买插电混动、杭州的城市微公交集中推广模式,这三种模式的市场表现都十分强。 

  政策扶持或进入平稳期 

  分析指出,
新能源汽车今年以来维持高速增长,一方面是得益于政策的直接推动,新能源车从生产、销售、购买补贴、充电设施建设、车辆购置税等环节上都给予直接的鼓励措施,推动市场进入了普及阶段;另一方面,也是去年新能源汽车的产销数据基数十分低。统计显示,去年我国生产自主技术新能源汽车仅为8.4万辆。 

  “按照现在市场发展来看,未来政策在市场环节应该不会加码,目前补贴力度偏大,财政压力很大,不能期待过高。”崔东树也坦言。目前,
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从之前的示范阶段,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 

  而在此之前,财政部已经明确,
新能源汽车在未来一段时间的补贴将实施退坡政策。其中,除燃料电池汽车外其他车型,2017-2018年补助标准在2016年基础上下降20%,2019-2020年补助标准在2016年基础上下降40%。 

  不过,为了进一步加速
新能源汽车发展,我国正在制定新能源汽车“十三五”规划。有消息透露,“十三五”规划的主要目标,是到2020年,要建立起完善的电动汽车动力系统科技体系和产业链技术系统,实现各类电动汽车的产业化,促进新能源汽车战略新兴产业进入快速成长期。 

  “到2020年一个重要目标是,续航200—250公里的小型纯电动汽车,即便取消补贴也可以跟燃油车竞争。”欧阳明高表示,“十三五”
新能源汽车的重点是围绕动力电池与电池管理、电机驱动与电力电子、电动汽车智能化、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插电/增程式混合动力系统和纯电动力系统6个创新链部署38个重点研究任务。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