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政策激励让电动车产业“快马加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9-09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市民会接受电动车,成为电动车用户。这是时代发展的大势所趋,也是深圳发展电动车产业“快马加鞭”加速发展的大好时机。
   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市民会接受电动车,成为电动车用户。这是时代发展的大势所趋,也是深圳发展电动车产业“快马加鞭”加速发展的大好时机。 

  市交委联合市发改委近日对深圳2015年度待配置电动小汽车增量指标配置工作进行调整。包括划出4000个指标专项用于汽车租赁,按照单位、个人实际有效申请数量同比值配置电动小汽车增量指标等。更值得一提的是,
新能源汽车享有当日在路内停车位面首次(首1小时)临时停车费的优惠。(详见A03版) 

  此次针对电动汽车的政策调整是根据实际情况及社会需求所做出的动作。此次政策调整对于电动车入户以及出行的优惠力度更大,配套完善举措更多。这无疑再次表明了深圳对电动车产业的发展决心与扶持力度。 

  电动车作为21世纪的环保能源型车辆,深圳近年来一直在大力倡导,包括对“比亚迪”这家本土环保能源型车辆生产企业的政策扶持,以及在公共交通领域不断投放电动车型,都是在营造最为宽松、开放的激励氛围,推动电动车行业的发展。 

  实际上,电动车已经被视为21世纪汽车行业未来发展的主流车型。1988年研发的中国首台以桑塔纳轿车底盘为基础的电动敞篷轿车,参加了北京农展馆的全国工业品展览。1990年则试制了车速80公里/时,续驶里程达150公里的电动乘用车。而今,中国研发生产电动车的能力与意愿,更是达到了历史高点。 

  电动车是一个极富想象力的新兴产业,电动车拉动了上游产业链配套产品,包括电池、电控、电机及
充电设备的发展,为高速电动乘用车及电动公交车发展提供了配套基础部件的能力。随着中国对环境保护以及能源升级转型诉求的升级,电动车的市场空间变得尤为广阔。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电动车产业已经成为区域乃至国家产业发展、再造经济竞争力的重要支柱。早在2008年,深圳已拥有电动车产业配套企业近200家,就业人数超过12万人,年生产能力达120万台,工业总产值超过100亿元人民币,相关配套产业的产值已突破300亿元;产值占全国同行业的12%和广东省的70%。 

  深圳电动车行业一直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与此同时,历届市委市政府也对电动车行业给予了最大限度的支持。今年年初,深圳市政府推出了 《深圳市
新能源发展工作方案》和《深圳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若干政策措施》,成为国内首个出台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的城市,统筹设立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扶持资金达到50亿元。此外,深圳之前试点的“电动车二孩”政策在国内也属首创,而此次调整,依然是通过更多具备灵活性的政策,让市民和企业逐步接受电动车,爱上电动车。 

  随着消费者对
新能源车认可度的不断提升,新能源摇号中签率或将会出现持续下降的情况。北京的情况或许就是最好的佐证——今年6月,在多重利好政策的刺激下,北京新能源车摇号首次告别100%中签。我们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市民会接受电动车,成为电动车用户。这是时代发展的大势所趋,也是深圳发展电动车产业“快马加鞭”、加速发展的大好时机。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