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新能源车路边停车首小时免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9-09  来源: 深圳商报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深圳政府予以纯电动小汽车的购置补贴或出现调整。以续航里程在250公里以上的纯电动小汽车为例,其购置补贴额度或由今年的每辆6万元下调至每辆5.5万元。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深圳政府予以纯电动小汽车的购置补贴或出现调整。以续航里程在250公里以上的纯电动小汽车为例,其购置补贴额度或由今年的每辆6万元下调至每辆5.5万元。 

  据悉,为推动
新能源小汽车发展,深圳今年出台了《深圳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若干政策措施》对购买新能源汽车按照国家补贴标准,给予1:1配套地方补贴,且不实行退坡机制。以续航里程在250公里以上的纯电动小汽车为例,其购置补贴为每辆6万元;此外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乘用车,纯电续航里程超过50公里的,每辆补贴3.5万元。此外,对个人、企业购买使用新能源车给予使用环节补贴。市民目前购买一辆续航里程在250公里以上的纯电动小汽车,最高可享受13.4万元补贴。 

  深圳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上述补贴政策的适用期截止至2015年12月31日。目前,国家四部委已出台《关于2016-2020年
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的通知》,其中规定,对于新能源小汽车购置补贴会实行逐年退坡机制。 

  2016年的补贴标准为:纯电动乘用车续航里程大于等于250公里的每辆补贴5.5万元;续航里程大于等于150公里小于250公里的每辆4.5万元;续航里程小于150公里的每辆2.5万元。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乘用车,纯电续航里程大于等于50公里的每辆补贴3万元。2017-2018年补助标准在2016年基础上下降20%,2019-2020年补助标准在2016年基础上下降40%。目前,深圳市2016年1月1日以后的地方补贴政策尚未出台,但在购置补贴环节,可能会参照国家补贴标准1:1给予地方补贴,同时也实行退坡制度。 

  这意味着,同样是购买一辆续航里程超过250公里的纯电动小汽车,例如比亚迪E6,市民在今年可享受的购置补贴很可能比明年多4000元,比2017年则多出2.6万元。而如果是同样购买一辆插电式混合动力小汽车,例如荣威550,市民今年可享受的购置补贴可能比明年多6500元,比2017年则高出1.85万元。 

  除在购置和使用环节予以
新能源车补贴外,上述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透露,随着政府部门也在尽力扫除电动小汽车推广最大的“拦路虎”——充电难。2015年底前,全市将新增1800个快速充电桩,其中宝安、龙岗、南山不低于300个,福田、罗湖、龙华不低于200个,光明、坪山不低于100个,盐田、大鹏不低于50个。该负责人表示,政府同时要求慢速充电设施须纳入新建建筑设计规范、绿色建筑设计标准及节能评估规范,保证充足电力增容,布线覆盖所有车位;已建住宅区按照不低于有效车位的5%、已建社会公共停车场按照不低于有效车位的10%安装慢速充电设施。 

  此外,他表示,政府部门已明确
新能源汽车享有当日在路内停车位免首次首1小时临时停车费的优惠。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新能源车 停车 免费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