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天能动力:中报净利2.7亿元 同比增近五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9-08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国内动力电池行业正在快速走出低谷。作为该行业领头羊的天能动力(0819.HK)日前发布中期业绩报告,上半年实现净利润达2.7亿元,同比增近五倍。
   国内动力电池行业正在快速走出低谷。作为该行业领头羊的天能动力(0819.HK)日前发布中期业绩报告,上半年实现净利润达2.7亿元,同比增近五倍。 

  天能动力中报显示,上半年营业收入亦较去年同期增长14.5%至75.3亿元人民币;毛利及毛利率分别约为人民币10.92亿元和14.5%,较去年同期分别上升43.7%和2.95个百分点;净利润为2.7亿元,同比增长476.49%。 

  天能动力称,中期业绩大涨主要得益于营收增长及毛利率的提高,这两项关键指标均取得了超过10%的同比增长;在“开源”的同时,天能动力也通过加强管理“节流”,在营销费用、一般行政开支等方面均呈现下降态势。其中,2015上半年销售及分销成本较去年的3.02亿元减少至2.73亿元人民币。 

  同时,天能动力通过产品研发创新,掌握了铅炭电池、石墨烯锰基电池和
锂电池的核心技术,通过精细化的生产管理,不断降低电池的制造成本,面对快速变化的市场保持了可持续的竞争力。 

  值得注意的是。天能动力在报告期内研发投入高达2.41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75.9%,一方面是增加研发项目数量,另一方面是研发团队的不断优化。在动力电池方面,天能动力着手研发了具有GPS定位、实时追踪、充电状态实时监测等智能功能的“云电池”,在
锂电池的正负极材料、电芯产品、电池组、电池管理系统以及车载系统等领域继续进行深入研发。 

  天能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张天任董事长两年前带领公司定下了“一稳三快”的转型升级战略,即铅酸
蓄电池稳步发展,电动汽车电池、锂电池和电池回收业务快速发展。 

  财报显示,天能动力在报告期内,电动自行车
铅酸电池营业额较去年同期保持10%左右的稳定增长;锂电池、微型电动汽车电池和铅回收的销售收入快速增长37%,合计达9.75亿元人民币。其中,锂电池业务板块增长强劲,营业额达1.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0.57%。 

  电动汽车电池前景可期。天能动力财报显示,报告期内纯电动汽车电池营收达5.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7.6%。有关数据显示,天能集团2014年在中国微型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市场的占有率高达55%。有专家预测,未来5—10年全国村镇将有1.5亿辆微型电动车的刚性需求。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天能动力 中报 五倍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