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合肥电动公交运营里程全国最长 两年未换电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3-02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180台车“跑路”突破800万公里
    合肥纯电动公交车运营里程全国最长
    “坐电动公交车很稳,而且噪音小,车后面还没有'黑尾巴’。”每天从政务新区回滨湖的市民江英对新能源车感受颇深。记者了解到,安凯纯电动公交车单车连续运营里程突破11万公里,创下新纪录,合肥成为25个新能源试点城市中纯电动客车单车运营里程最长的城市。
    纯电动公交最长跑了11万公里
    时间回溯到2010年,合肥的汽车史上记载着一件大事:1月23日,30辆安凯纯电动公交车投入合肥18路公交线路运营,成为中国首条纯电动公交线路。首批运营的这条线路,从滨湖新区到市政综合区,全程长17.5公里,途经25站,单车每天运营里程达200多公里。
    “历经两年多的时间,合肥的纯电动公交再度创下纪录:本次运营里程超11万公里的安凯纯电动客车就来自18路公交。”安凯客车相关人士表示,现在放眼合肥的大街小巷,纯电动公交车的身影已经不仅仅在18路这条线路上,而是陆续投入至12路、126路和127路等14条线路上。
    数据显示,随着“十城千辆”工程在合肥全面铺开,截至2012年2月,有180台安凯纯电动客车在14条公交线路运行,累计总行驶里程已突破800万公里,累计运输乘客超过500万人次,创造了中国纯电动客车商业化运营新纪录。
    两年中未换过一次电池
    单车最长的已经跑了11万多公里,不少市民怀疑纯电动公交车的损耗会不会很严重?安凯客车相关人士表示,以首批投入运营的合肥18路公交为例,在两年的运营时间里,电池性能表现超出预期,两年中没有更换过一次电池,一直稳定运营至今。
    在这180台车中,运营里程超过8万公里的纯电动客车就达到26辆,体现了合肥纯电动客车整体运营稳定出色。“不仅电池稳定,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纯电动车还为节能减排增添'助力’。”据测算,在合肥运营的安凯纯电动客车共节约柴油265万多升,减少CO2排放7000多吨。
    统计数据表明,安凯纯电动客车在两年运营中,千公里综合故障率只有0.9‰,远远低于同类普通客车综合故障率1.5‰的平均水平,大幅降低了后期运营成本。
    “十二五”合肥新能源车再发力
    合肥不仅在本土推行纯电动客车,安凯更将触角延伸至全国,目前在全国运营的安凯纯电动客车已达700多台,覆盖北京、大连、合肥、上海等近20个城市,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十二五”期间合肥将有更多新能源车走向国内乃至国际市场。
    记者了解到,“十二五”期间安凯将实现整车产品技术水平达到国际一流,并拥有独立的整车匹配开发和试验验证能力、电机研发、制造、电池选择与检测能力,同时在关键零部件研究方面走在世界前列。
    在安凯纯电动客车的带动下,近年来合肥新能源汽车产业异军突起,去年全市新能源汽车聚集产业链企业近30家,全年实现产值25亿元,增长1.5倍。到“十二五”末,合肥将形成10万辆新能源乘用车和5000辆新能源客车的产能,力争在全国25个试点城市中保持领先地位。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